微软将允许员工在家办公远程工作时代到来?

在工作和生活的道路上,微软的目光似乎总是比其他人看的要长远一点,一直走在其他人的前面,近期微软向全体员工,以及各家媒体公布了允许员工长期在家办公的决策。而且在新冠肺炎所造成的疫情期间,微软公司的员工都是在家进行相关的工作,同时微软也发布了新版《混合办公场所》指南,以希望在美国全面复工之后能够提供更多更大更灵活的办公场所。

    根据外媒The Verge的报道,微软允许员工每周不超过50%的工作时间在家工作,或者经过管理层的批准之后可以选择永久在家里进行办公。不过选择在家进行远程办公的员工就要放弃在公司的办公环境,不过依旧可以使用微软公司内的touchdown。同时微软的首席人事官Kathleen Hogan在对员工的相关说明中表示:尽管疫情改变了疫情改变了我们所有人思考、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我们将为员工的个人工作风格停供尽可能多的灵活性,同时平衡业务需求,并维持微软的企业文化。虽然对于一家科技公司来说大部分员工可以选择在家里进行工作,达到50%的概率。不过依然存在一大部分的员工无法永久的进行远程工作。

    微软也明确表示依然有一部分的工作岗位需要到办公室进行工作,包括那些有关硬件实验室、数据中心和需要来工作进行相关培训的工作。一些员工在通过公司的同意之后或者条件允许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进行工作地点的选择由员工自主决定。虽然微软员工将被允许在全国各地进行远程工作,但薪酬和福利将根据公司区域位置而有所变化。微软将为 远程员工支付在家办公费用,但决定搬离微软办公室的员工将需要自己支付搬迁成本。几个月前,微软公司通知员工,其美国办公室最早要到2021年1月才会重新开放。微软最初在今年 3 月允许员工在家工作,但随着疫情在西雅图蔓延,微软强制执行了在家工作的政策。微软并不是唯一个允许员工进行远程工作的公司。Facebook正在将数万个工作岗位转移到远程工作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明确表示,在到未来5到10年内,多达一半的员工可以远程工作。今年5月份推特的CEO Jack Dorsey也在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即使在解除新冠肺炎的造成的疫情封锁之后,也将允许部分员工在家进行永久远程工作。

    微软所推行的这种混合工作模式与其他企业的工作模式不同,将远程工作与传统工作模式结合到一起,符合当今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况且微软选择将远程办公纳入到平常工作一环中是因为远程工作存在一定的好处。比如:1、节约公司的办公空间,像我国一线城市的办公区的租金较高,而且未有下降的趋势,长此以往,公司在租房子的上面所花费的成本是高昂的。当今行远程工作之后,对于办公位置的需求较低,可以将节省的成本花费在其他行业的投资。2、扩大了公司的储备人才库,公司往往由于地域的局限性,导致只能在当地的人才中挑选合适的人才,如果从其他地方找到一个人才,那么他势必要来到公司所在地进行工作。不过在现如今科学技术的影响下,远程办公的出现让地理问题不在成为工作的阻碍,外地的员工也没必要,克服问题来到公司所在地进行工作。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进行工作。3、节约时间,平时员工在工作的时候总会因为出行时间,吃饭时间,等因素,耽误工作时间,使工作效率下降,远程工作出现之后,可以将上述浪费的时间统统转化为工作时间,对于一些灵感型的创作者来说这些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现在各种办公会议软件的推出,让员工可以及时的收到公司的发展目标,消息也接收的更加及时。

    在漫长的人类发展历史中,人类之所以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自己的文明,除了人类善于思考之外,一大部分的原因在于人类善于利用工具,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科学技术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工具,不在局限于实物工具,虚拟的工具也在让人们做任何事情都更佳快捷。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选择远程工作方式已经成为一种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