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政策

近几年灵活用工在我国取得了快速发展,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实灵活用工的发展,除了与我国经济自身发展状况有一定关系之外,更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自去年以来,我国政府就加大了对灵活用工的保障扶持力度。

去年我国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许多企业面临用工难题,传统的线下招聘渠道受阻,企业用工难、用工贵制约企业的发展,经济发展按下暂停健。这时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依靠前沿最新科技,创新研发了平台担保机制和快速匹配模式,完美解决了企业的招聘难题。通过线上招聘、远程办公的新模式,稳住了经济的基本盘,使我国经济发展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这种新型的经济模式,使企业借助于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优化配置,这不仅能够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也能使更多的求职者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实现就业并获得收入,实现稳增长、稳就业的政府指导目标。

为推动灵活用工在我国快速发展,政府制定了多项举措,鼓励灵活用工行业的发展,积极推动共享用工、灵活用工等多种用工模式在我国顺利开展,并将灵活就业作为保障居民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取消对灵活就业、自由职业等新型就业模式的各种不合理限制,激发劳动者的创业潜能。

毫无疑问,政策的扶持、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以及劳动者对灵活用工方式态度的转变,使灵活用工市场规模不断走高。相关机构预测,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有超过50%以上的劳动力群体,依托于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实现灵活就业。所以灵活用工不仅是传统用工方式的重要补充,在未来会成为企业的主要用工方式。

在这场历史变革当中,以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代表的灵活用工平台,致力于将最新的前沿科技与传统的招聘行业深度融合,努力为企业打造全新的互联网用工创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