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前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企业之间竞争压力的增大,我国企业的人力成本逐年走高,所以未来灵活用工将成为企业的主流用工方式。现在灵活用工作为传统用工方式的一种重要补充。增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内生动力。

目前灵活用工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特别是一些新兴行业,在过去5年时间里,平台经济、新兴行业共释放了超过800万的灵活用工需求,占到全国灵活用工总数的30%以上。随着网络直播、新媒体、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未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走高。据相关机构预测,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有超过50%以上的劳动力,通过灵活用工、或者是远程办公实现就业。

对于企业来说,通过灵活用工引进人才,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还能够有效缩短企业的招聘周期。所以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未来通过灵活用工招聘人才有望成为常态化。

自去年疫情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国外许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先后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像Facebook、微软这样的公司,就允许一部分岗位永久实行远程办公。远程办公不仅对公司有诸多好处,对于求职者来说,这种新型的工作模式,也能使求职者更加轻松地展开一天的工作,享受更加平衡的工作与生活。

国内的远程办公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的创新引领下,远程办公行业有了快速的发展。小蜜蜂不仅将最新的前沿科技与招聘行业深度融合,还创造性的研发了线上担保机制。通过先进的保障机制,彻底解决了网络平台上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互信难题,从而顺利的实现合作共赢。

对于求职者来说,现在尽快选择一份远程工作,就能够在将来的职场竞争当中抢得先机。未来灵活用工市场前景广阔,及早踏上灵活用工发展的快车,就能尽享时代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