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用工形式

目前灵活用工作为企业用工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支撑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灵活用工是除传统用工方式以外多种用工方式的总称,包括多种用工形式。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灵活用工的六种主要用工形式。

1、远程用工

远程用工是近几年快速兴起的一种新型用工模式。借助于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企业和求职者可以建立互信并展开合作。这种新型的用工模式,在去年疫情期间,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帮助许多企业度过了生存危机。现在国外很多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展全员远程办公,虽然我国远程办公行业起步较晚,但未来前景广阔。

2、退休返聘

退休返聘是企业将经验丰富的退休员工,返聘回用人单位继续工作的一种用工模式。和传统的全职用工相比,退休返聘在用人成本上更加低廉,还能够招聘到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退休返聘在一些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比较常见。

3、劳务派遣

和传统的全职用工相比,劳务派遣可以使企业节省更多的人力资源开支,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目前我国许多金融机构就采用了这种用工方式。

4、众包模式

众包模式必须依赖于众包平台,这种模式经常出现在物流及it行业。其工作模式是将一个大型任务分成多个小的模块,供不同工作者共同协作完成。比如我国的众包平台,程序员客栈就是其中之一。

5、人力外包

人力外包是最常见的一种灵活用工形式。目前这种用工形式在我国外卖配送行业最为集中,比如我国最大的外卖平台,美团外卖就大量采用了人力外包的形式,来降低公司的成本开支。

6、兼职模式

兼职模式必须依托于兼职用工平台。我国最大的兼职工作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就提供了很多正规的远程兼职工作,使众多上班族不仅多了一份收入,更是增加了抵御风险的能力。

总之,目前灵活用工的形式多种多样,这给了求职者更多的选择。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模式。在小蜜蜂云招聘网上就有很多包括兼职工作、按件计费、长期签约等多种用工形式,期待求职者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