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现状

灵活用工近几年在我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种新型的用工模式,能使企业的劳动分工更加精细化,便于企业进行人力组织架构的调整,以及减轻企业的用工成本,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灵活用工体现了在劳动关系上,是一种劳资双方自由协商的一种灵活劳动模式。

那么灵活用工在我国的现状怎样呢?

其实在去年疫情之前,灵活用工在我国就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然而真正推动灵活用工、远程用工这些新型用工模式取得爆炸性增长的,恰恰是由于去年的疫情。在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停工停产,传统的招聘渠道受阻,企业面临用工难、用工贵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灵活用工、远程办公有效抵御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帮助我国诸多企业成功度过了难关。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用工成本不断攀升的大环境下,灵活用工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未来灵活用工的市场规模潜力巨大。特别是国家政策正逐渐向灵活用工倾斜,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首次将灵活用工定义为一种新型的用工模式,要求各地加强对灵活用工新型就业模式的保障力度。

对于企业来说,灵活用工不仅可以规避企业用工风险,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企业还能根据自身的生产周期和生产特点,随时增加或减少雇员的数量,从而在灵活用工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在这一现状下,以我国最大的远程招聘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代表的新型灵活用工平台,正在持续帮助我国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高招聘效率,降低用工成本。和传统招聘模式相比,灵活用工和远程招聘不仅完全免费,并且可以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匹配技术,帮助企业快速自动筛选优秀的人才,助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小蜜蜂云招聘网将持续在远程招聘、灵活用工领域深耕发力,帮助我国更多企业打造良好的招聘体验和互联网用工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