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哪四个行业不能做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快速席卷全球,许多企业停工停产,世界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然而在这一背景下,灵活用工、线上经济异军突起,成为在疫情期间支撑企业和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不过也不是什么行业都可以适用灵活用工的,在许多传统行业当中,就无法采取灵活用工,比如一下四个行业。

1、医生

成为一名医生要经过至少8年的学习时间及漫长的临床实践,所以培养一名经验丰富的医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医疗行业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医生群体而言,是无法采取灵活用工的。

2、导游

想成为一名导游,必须要经过相关的职业考试,并拿到导游资格证进行注册后,才可以从事这个职业。在注册完成后,导游需要和旅行社签订正规的劳务合同,所以导游这样的职业显然是无法灵活就业的。

3、教师

目前教师的薪酬均由当地财政统一发放,成为一名在编教师需要与学校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和公务员一样,目前我国所有的教师均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所以无法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招聘人才。

4、会计

成为一名正式的会计,需要有注册会计资格证才能够从事会计工作,在一般情况下,会计需要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显然像会计这样的工作,也是无法轻易通过灵活用工进行人才招聘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4种行业之外,大部分的行业都可以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来选拔人才。特别是在目前我国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环境下,企业通过灵活用工可以降低用工成本,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求职者来说,这种自由、灵活的工作方式,更适合现代年轻人的工作要求。

在这一历史背景下,以我国最大的远程招聘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代表的新型招聘平台,将会不忘初心使命,将最新的前沿科技与传统的招聘行业深度融合,致力于帮助企业打造全新的招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