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的思维决定了,管理的水平

在公司的管理过程中总是会遇见各种难题。那如何管理好一个公司是每一位管理者都要首先思考的一个问题。但是真正的能够将公司管理好的人却又是少之又少。否则哪里会平白无故的多出那么多管理类的书籍呢?

首先,管理者要想能够更好的管理好一个企业,他的个人思维是必须要转变的,倘若只是想要通过工具实现管理的化那么往往只是一种徒劳的结果。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管理者的管理方式,可是说是极为低级。因为他们的管理方式竟然是通过骂人的方式,但是事实上就是这种方式得到的结果却是不好的,因为在这样的条件下,无论领导说出怎样的话,员工都不会听进去。反而有些时候会起到负面的效果,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但是倘若只是想要通过工具的方式实现对员工更好的管理完全是一种不现实的情况。工具只是一种手段,更重要的是作为管理者本身,只有出色的管理者才能够发挥作用。只要管理者的想法不转变,任何工具都是徒劳。

其次,要想跑的快全凭车头带,所以,作为管理者要想管理好公司,以身作则,是极为重要的一点。 “不要听别人怎么说,要看别人怎么做”,这句话同样可以在管理上起到作用。如果管理者自己制定的计划作为管理者都没有办法完全做到的话,那么怎么能够让手下的人心服口服呢?其实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其实并不希望有什么优待,只是希望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作为一名普通人,在新的规则制定出来之后,大家一定都是照着葫芦画瓢的,在没有形成一个正确的习惯之前,只会用管理者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如果连规则的制定者都无法完全按照规则办事的话,那么这个东西本身就是存在极大的不合理性的。

相信大家在学生时代,都曾经学过一句话,叫做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句话在工作中同样的适用,就是管理者要知人善用,对人力资源进行一个合理的分配。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优势。也能够更好的完成工作内容。最关键的是作为一名管理者对于员工的基本情况一定要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包括工作能力、过往的经历、个人的职业规划等等,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去安排合适的人进行解决,更对资源进行一个匹配。

作为普通员工,我们希望的管理方式是目标明确、结果导向。无论是公司大目标还是部门小目标,无论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这个大前提需要明确好,因为这是基本前提。只有公司有了一个大的方向之后,员工才能够根据方向去进行奋斗。假如公司连一个总的发展目标都没有的话,那么大家每天就只有漫无目的的瞎忙,知道总结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任何有意义的事情都没有做。同样作为一名管理者,除了要制定总的发展目标之外,还需要对最后的结果进行把控。对于过程发生的事情其实并不需要太在意。那么也有可能会有人说,如果不对过程进行控制,那么万一出现一些意外的事情应该怎么办呢?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出在管理者的身上,因为只要管理者能够将目标确立下来,再将任务进行合理的分配,根据每个人的擅长的事情,然后分配合理的工作目标,同时最关键的是做好中间环节的沟通,这样的情况下,有很大的几率是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

其实作为管理者只要养成一种良好的思维,只要进行合理的的安排,就并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也不需要关心员工每天的工作是否饱和,也只需要每天进行汇报工作,就会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其实这一步完全可以通过工具加以实现,就比如小蜜蜂云工作旗下的在家宝软件,这款软件会自动生成工作报表。对员工的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实现监督。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甚至可以转变公司的工作形式,远程办公就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假如对远程工作还比较陌生的话,小蜜蜂云工作会帮助你解决问题。

管理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这是一项综合的、复杂的、系统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