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工经济为什么具有多变

零工经济这种新型的经济模式,近几年在我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灵活用工,作为传统用工方式的有效补充,帮助我国诸多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和可持续发展,尤其是远程招聘更是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显著降低了招聘成本,提升了整个招聘效率。

那么零工经济这种新型的经济模式为什么具有多变性?

首先从招聘方式来看,灵活用工可以分为多种方式,包括劳务派遣、退休返聘、众包模式、兼职工作以及远程工作等,众多的工作模式增加了企业的选择性,也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工作机会。所以零工经济首先在招聘方式上具有多变性,而这种多变性可以很好的弥补传统招聘方式的不足,使企业通过多种方式招聘适合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其次在用工模式上,灵活用工可以分为按件计费模式,短期兼职或者长期签约的模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生产周期,灵活选择其用工模式,并可以随时增加或减少员工的数量,这样企业就可以以最低的用工成本,产出最大的效益。

最后远程招聘这种新型的招聘模式,使许多身处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地区的求职者,通过小蜜蜂云招聘网的远程招聘系统,可以应聘到一二线城市的高薪工作,缩小了不同地区间的收入差距,同时还能抑制大城市过高的房价。对于企业来说,招聘地域的扩大,有利于企业招聘到更优秀的人才,有了优秀人才做支撑,企业发展就后劲十足。

以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代表的一批灵活用工平台,对我国零工经济及平台经济的发展功不可没。小蜜蜂云招聘网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科技创新平台,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后借助最新的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会有更多的行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更多的求职者找到轻松、自由的线上工作,所以零工经济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