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工经济对社会的影响

零工经济近几年在我国的快速发展,对我国社会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种新型的用工模式,降低了企业的人资成本,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谈一下零工经济对社会产生了哪些深远的影响?

1、就业方式更加灵活多变

零工经济能有效促使我国更多的人员实现充分就业。除了传统的办公渠道之外,劳务派遣、退休返聘、兼职用工、长期签约以及业务众包等多种用工模式,能够有效弥补企业用工方式的不足。通过这些灵活多变的用工方式,企业可以有效降低财务成本,并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2、有助于促进更多人群实现就业

通过灵活用工,可以实现让更多的人群充分就业。我们以远程办公为例,这种新型的办公模式,能够帮助更多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地区的求职者依托于互联网,找到一份一二线城市的好工作。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就已经累计帮助了超过2,000万求职者实现了在线就业,更多的人群就业意味着社会更加安定和谐。

3、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用工成本

灵活用工不仅能够拓宽中小微企业的招聘渠道,还能有效帮助这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相关统计表明,通过这种新型的用工模式,企业可以有效降低人资成本至少30%以上。如果企业采用全员远程办公的方式,则能够降低企业成本的50%。所以这种新型的用工模式,能够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并提升企业的利润空间。

借助于这种新型的用工方式,企业和求职者实现了共赢。求职者可以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参与工作,企业可以有效降低用工成本。如果您对这种新兴的工作方式感兴趣,可以尽快来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看看有哪些工作适合于您。

在整个工作的过程当中,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向小蜜蜂的金牌客服团队进行反馈,小蜜蜂优秀的客服团队会使您工作安心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