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工经济研究

在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我国许多企业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在这种情况下,零工经济、远程办公却异军突起,迅速支撑了我国经济的发展,那么什么是零工经济,它对我国整体的经济运行会带来哪些转变和机遇呢?

其实在一些发达国家,零工经济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以美国为例,现在有超过30%以上的劳动力长期通过灵活用工,或者是远程办公的方式参与到就业市场当中。我国的零工经济、远程办公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现在也有超过3,000万工作者,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实现了就业。未来零工经济和远程办公行业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整体的工作形式将更加倾向于向个人进行转变。

零工经济这种新型的工作模式,离不开先进科技的有效支撑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以我国最大的远程招聘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为例,其先进的智能匹配技术,可以使企业的招聘周期从传统的几个月缩短到三天之内,并且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招聘成本。除此之外,要想成功的实现灵活招聘,必须使企业和求职者在互联网上建立互信,小蜜蜂云招聘网研发的平台担保机制,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企业在用工前需将求职者的工资打入小蜜蜂平台账户作为担保,等待工作完成后,薪资会自动下发到求职者的银行账户,这样优秀的保障机制实现了企业和求职者双方的共赢。

未来随着我国云计算、5G技术及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远程招聘、灵活用工等零工经济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企业之间日趋激烈的竞争和我国用工成本的逐年上升,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小蜜蜂云招聘网的平台招聘、灵活用工模式,以降低企业的人资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

如果企业正在面临用工难题,欢迎来小蜜蜂云招聘网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在这里不仅能快速招聘到企业急需的优秀人才,还能获得良好的招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