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个人交好还是公司代缴好

对于社保的缴纳而言,应该是个人缴纳好还是公司代缴更好呢?可能有很多从事自由职业者的朋友,都会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因为社保是国家推出的基本社会保障,缴纳社保不仅能够提高灵活用工人员的抗风险能力,更能提高自己人生的尊严,还能够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不过就缴纳社保来说,如果是个人缴纳社保的话,那么只能为自己缴纳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而其他的三种社会保险个人是无法缴纳的,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如果想拥有其他几种社会保险,最好是通过公司代缴的方式。

另外一点就是社会保险的报销比例问题,如果通过个人来缴纳保险,最高能报销到90%,而如果通过公司代缴的方式,报销比例才会更高一些。所以,最好也是通过公司代缴的方式为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特别是像生育险、工伤险这样的险种,通过个人是无法缴纳的。

对于求职者来说,缴纳的保险越多,保障也会越高。要想多交保险,就要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所以来国内最大的远程招聘网站,小蜜蜂云招聘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小蜜蜂上工作岗位众多,涉及软件开发、平面设计、在线销售、在线教育等等,工作岗位都是远程工作,求职者可以不出家门,就能办公赚钱,是非常幸福的。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工作,并向有意向的公司投递简历,在经过简单的线上面试之后,很快就可以展开一段远程办公的新生活了。

目前我国灵活用工、远程招聘这样的新业态,正在快速的发展当中。相信今后这样的新方式,也会使得更多人受益,并享受到远程办公的乐趣。如果求职者对此感兴趣,不妨尽快来小蜜蜂云招聘网,开启一段崭新的线上办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