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交社保的利弊

现在有一份社保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在公司工作,公司会为你办理社保的缴纳。但如果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或者是灵活用工人员,就需要自己赚钱来缴纳社保了,通过这种方式是有利有弊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自费缴纳社保的利弊具体是什么。

优点:费用更加低廉

采用自费的方式来缴纳社保,其保费是更加低廉的。就拿我们所熟知的居民医保而言,如果采用自费缴纳的方式,每年只需要花300多元就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障的服务了。而如果缴纳的是城镇职工医保,那么每年的医保花费就需要5000多元。

缺点:方便性较差

然而对于自费缴纳医保来说,其实也是有一定弊端的。就是并不怎么方便,因为通过这种方式来缴纳医保,需要自己亲自去办理医保的缴纳工作,这样是比较麻烦并且费时费力的。

总的来说,自由职业者缴纳医保只是展开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如果想长期的从事自由职业,关键还是要找对一个优秀的自由职业者工作平台。目前来说,最好的自由职业者平台就是国内最大的远程招聘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同时小蜜蜂还是国内最大的灵活用工平台。自由职业者可以非常方便的在这个平台上与优秀的企业进行线上对接,从而为自己找一份好工作。这些工作岗位的背后都对应真实的优质企业,所以自由职业者可以放心的工作,不用担心上当受骗。

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求职者能减少在上下班途中漫长的通勤时间,这样求职者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用来提升和发展自己,从而在职场竞争当中,取得更大的优势和先机。

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万名自由职业者,通过小蜜蜂云招聘网,找到了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相信随着远程办公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一数字还会继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