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一份远程办公的工作?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以及在当代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下,也间接的促进了工作模式新形式的诞生。就是目前为大家所熟知的远程工作。这种工作形式,可以使来自五湖四海的团队成员,即使没有固定的办工场所,但是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办公。当然作为一个远程办公者,你可能是在一边旅游一边工作。也可能在家里灵活安排自己的工作留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这样就再也不需要受各种工作制度的限制,而耽误自己的计划。你也只需要保证工作能够有质量的完成。而且我个人认为,当前远程工作更加的适合那些有一技之长,且拥有较高的自制力,而且是一名时间管理大师。拥有了这些特点,在进行远程工作的时候也能更加的得心应手。

下面将为大家提供一些远程办公的搜索路径,尽管是筛选的都是比较正规的发布平台,但是也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能够仔细的进行甄别,特别是遇到以下的几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1、让交钱的,一律拉黑。(这个是最低的红线了);

2、未经认证的企业、甚至是冒名国内知名大厂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二手信息的,这种很可能是盗取个人信息(常见情况:除了让私信简历、还让发照片的);

3、合同不平等,对员工考核及其严苛,刚开始办公,老板就经常性画饼的,也建议赶紧溜、及时止损。

一、远程办公发布平台

1.小蜜蜂远程工作:工种较广的远程工作发布平台

小蜜蜂远程工作适用面广。无论你是找工作、兼职招聘还是在家工作云用工,小蜜蜂远程工作都是你的不二之选。小蜜蜂远程工作是国内在远程工作中极为专业的平台。经过长时间的磨砺小蜜蜂远程工作,在国内远程工作方面是极其专业的。而且小蜜蜂拥有海量的工作岗位,帮助每一位求职者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且小蜜蜂云工作也会保证每一个岗位的真实性,使每一位求职者的个人利益得到保障。

二、自主搜索示例

这一类就比较多,就是大家平时常用的类招聘软件,比如拉钩、前程无忧以及boss招聘等。当然如果你对外企感兴趣,也可以去领英上进行搜寻。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查询,按照时间发布顺序去筛选,很多企业都会在自己的公众号发布相关的招聘信息,从当前搜索结果来看:自由撰稿人、技术类岗位会比较多,也有很多远程实习的机会。

三、垂直类小众社区/博主

其实这类就是在一些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远程工作的信息,但是这通常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是真实性也就需要自己去进行甄别。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适合从事远程工作呢?

其实不管身边的朋友,还是我自己都曾经尝试过一些远程办公、兼职的工作。在这段过程中,就经常遇到工作量跟实际薪资不对等的情况、还有一些公司为了远程监督好员工的情况,专门设置了很多罚钱规则而且还一直给你画大饼。说一些子虚乌有的东西。

倘若你和家人生活在一起,首先就要和家人进行沟通,获得他们的支持与信任。毕竟有些父母的观点较为陈旧,认为在家工作的这种模式并不靠谱、而且也没有五险一金等相关的福利待遇。这种情况下,你就需要通过展示自己的薪资,以此来获得他们的肯定。让他们觉得你是有能力通过远程办公这种方式,能够养活自己。

除此之外,进行远程工作还有另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能够表达清楚”的人,线上办公免不了团队协助,这时候你就得用文字描述清楚自己的需求。毕竟文字是能留下记录,而且也方便自己以后翻阅记录。能否把话清楚且明白的说出来,也是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远程工作的一个条件。

2021年的春招也即将到来一些企业也改变以往的招聘方式,有原本的线下招聘逐渐转为线上。在这样的形势下。很多招聘程序都走网申流程,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提高筛选上的效率,对于学生来说也节约了更多的时间,不用奔波于各个宣讲会之间。但是这也就恰恰要求了求职者在信息搜集上更加的具有敏觉性,同时也需要自己无论是哪种形式的面试,都需要做好自己的准备。那么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