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又双叒叕不能回家了

我们还能回家过年吗?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之,因为春节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在这一天大家可以卸去工作的劳累,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2020年,许多人因为新冠疫情被困在了异乡,在2020年我们的是非常艰难的,可以说的上是实“鼠”不易,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牛”转乾坤。转眼之间元旦已经过去,春节也越来越近,在疲惫了一年之后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够顺利的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根据现在的疫情来看,当前的形式并不乐观能否顺利回家已成为一个最大的问题。

    其实早在元旦之前,2021年的春运火车票预定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很多人的想法就是今年无论如何都要回去好好过个年,弥补去年春节的遗憾,因此,不少人也早早地就抢到了过年回家的火车票。然而元旦过后,沈阳、石家庄等地的疫情骤然紧张,多名居民被感染。两地出现疫情的情况十分类似,均是从海外归国人员在隔离期满之后外出导致。而在隔离期间,这些患者均呈现出阴性结果。这也说明病毒的潜伏期正在变长,危险性不容小觑。

同时也是因为这次疫情的局部爆发,所造成的影响,引起全国各地的高度重视。同时再加上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这也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难以控制。不得已之下,国家卫建委以及多地发布在工作地过年的建议。1月9日,国家卫建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引导大家错峰出行以及线上消费,倡导大家在工作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加快人员通行效率,景区、会议场所要严格控制人数。

而且今年和去年春节的最大的区别就是面对这次疫情的灾难认知已经完全不同了。去年春节的防护措施已经尽可能的早去开展防控工作了,但是还是导致疫情散播开来,可以说是迟了一小步。而现在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全国都开展下来了,除了特殊情况情况各别地方的存在突发的感染源,基本上都在国家控制内。只要配合政府安排,在春节之前依然有秩有序的生活,春节时都可以正常回家过年的。

根据今年年初的情况来看,如果疫情在过年时间内再次出现传染爆发的情况,我们将再次面对困在家中的氛围当中。这就意味着每一个在准备归家的打工人都有可能是感染源,但每个在外打工的人都想要回家过年。虽然是一个相当矛盾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大部分最后还是都会选择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难免会和很多人有接触,所以疫情可能出现人传人的现象。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工作。经过一年的疫情防控,让我们深深的明白,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公敌,也让我们的命运紧密的联系了在一起,疫情已经不再是他人的事情,而事关每一个人。我们不能坐看热闹,而是要从我做起。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己的个人卫生防护,总结出12个字就是,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外出。

从当前的局势可以看出来要想彻底的将新冠消灭,并不简单,因为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但是从最近的一些突发的病例来看大多数都是境外输入病例。所以即使国内得到了好的控制,但是国外没有进行一个好的解决措施,那么国内依旧会出现患者,所以明年也有很大的概率同样不能回家过年。

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远程工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通过远程工作可以不需要到办公室就可以进行工作,这样一来就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也可以保证自己的收入。也可以让自己可以充足的支配自己的时间。使自己的时间得到充分的利用。这样一来即使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在家里陪伴自己的亲人。远程工作可以说是一种新型的工作方式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提高自己的收入,稳固亲情享受自己的时间。小蜜蜂云工作就是一个极为优秀的的远程工作平台,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各自的问题。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安下心来,即使不能够回到自己的家里过年,但是现在的通讯设备非常高明,已经能够满足与家人沟通的要求。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回家就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的负责,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回家与家人团聚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