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是做了老板以后才知道的?

1.开设公司最主要的就是去通过选择合适的人做适合的事情。等到公司真正的运作起来专业性的人才往往并不是最后最重要的,员工的忠诚度才是最重要的。

2永远不要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开公司,这句话说的并无道理,雇佣沾亲带故的人的时候,一定不要拖欠工资。一但工作出现某些问题的时候,这些人往往会是最严重的一部分,这种时候普通的员工往往会站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度过难关。公司想要走的长远,公平与规章制度是极为重要的。

3做生意开公司,归根到底,就是做人的原则生意。你要问问自己,有没有人和你一起经营管理。独木难支,适当让利让公司进入新鲜血液,可以保证你自己的活力和公司的活力。同时也要将公司的决策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4事业与爱情往往不会同时获得。公司处于创业初期,这其中会有许多事情需要你去进行处理,倘若再结婚的话,那么就会有许多来自双方面的压力来让你操心,也是对自己精力的一种浪费。还不如等公司步入正轨再考虑这些事情,这样一来是对自己也是和对方都是负责的。

5公司盈利时候,开源节流。有节制的快乐,才是快乐。细水长流,才能源远流长。配置固定产物业,合理安排金融杠杆,不要等无米下锅再去找银行。做好资金储备。

6大公司老板需要把握业务发展的方向,小智知进,大智知止。小公司则是需要老板冲锋陷阵,身先士卒。老板的工作态度,是员工工作态度是否认真的一种保证。

7做企业开公司,必须有核心竞争力。如果没有独一无二的盈利点,活不了多久。企业很少有活过三年的。核心竞争力你得把握好,该分钱分钱。对手下要宽容,一味的苛刻只会让自己人心涣散。不要觉得核心不重要,你看看排行榜上的企业,哪家企业没有自己的核心亮点?你想一想,如果你的生意现在倒塌了。你可否拿你的核心技术出去换钱?如果不可以,你哪里来的自信?你的技术不值钱,你知道吗?后期如何融资?如何和残酷的市场竞争?

8人才对企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能够为公司带来创意和内在驱动力的员工是极为重要的。通过小蜜蜂云工作将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这样一来可以节约资本还可以获得优秀的人才。很少的成本就能聘请到全世界优秀的人才。

9不要妄想成功会有捷径,投机倒把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捷径走多了,你这辈子就只想走捷径。人生这条路,每一步弯路,其实都避开不了。你现在选择最简单的路,以后可能是最难得。你现在选择最难得路,以后可能是最容易的。投机最大的风险,就是你不相信踏实工作,努力也可以赚到钱。

10开公司做生意之前,一定要努力工作,做到公司的到高级管理层,比如担任某区域负责人之类的,你才有资格做生意,否则就是学费多少的问题。你最好成为老板的副手,你看着前面的人过河,好过你自己摸石头过河。通过工作中的不断学习,才可以逐渐了解公司的运作模式,为自己将来开公司做基础。

11不要逾期,保持好的信誉。注意自己的名誉,小生意勾心斗角很多,大生意你人品不好,没人跟你来往的。真正的大买卖,诚实认真是所必需的条件,自身信誉度将会是你通往成功的通行证。

12泰山崩于面前而面不改色,老板必须自己相信,才能让员工相信。遇见困难,你乱,员工就更乱,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必须面不改色。员工一看,老板神色自若,自然也是坦然处之。其实老板心里已经烧焦了,但是依旧得面带春风,镇定自若,指点江山。作为公司的领头羊,精神支柱绝对要有充足的自信。只有这样才会带领员工走向成功。

无论自己的企业最后做到了怎样的程度,有多少的财产。如果对市场没有一个清楚的认知,以及市场当下的形式是怎样的。必须让自己不断的进行学习,有一种自身的内在驱动力促使自己去做。一旦自己逐步自封,社会就会给你上一课。就比如二十年前的万元户,放到现在只会让人觉得可笑,自身的进步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顺应市场才是重要的,逆天而为通常结果不会特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