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已成为2020年最为流行的网络用语,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就成为了众多朋友的宠儿,该词的搜索量日益剧增,并常驻热搜榜单前列。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远程办公到底是什么。

从普通语义来分析,远程办公是由远程和办公组成,远距离的进行工作,主要是指运用各类远程控制软件(比如钉钉、腾讯会议、zoom等),实现远程办公模式(比如在家办公、异地办公、移动办公等)的目的。

远程办公这个词是从今年疫情期间开始火起来的,为了更好地控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遏制因接触传染而产生的大规模病患情况的出现,许多城市都实行了封城政策,因此导致了大部分人都被限制在家不能外出。人们的日常工作、学习都在线上、网络中进行,虽然有不少跟以往不同的地方而导致的不便之处,但是也减缓了堆积太长时间的任务工作等繁杂场面。

远程办公对于我们来说,带来的影响巨大,改变了当时乃至以后的生活模式和工作方式。对此,我们要正确的看待远程办公,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