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年薪百万,你愿意做全职太太吗?

自古以来,金钱就与地位、物质享受、美女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是无数的人辛辛苦苦、费尽心思奋斗的目标。不说普通的人,就连已经控制大半个香港的李嘉诚,以及大家敬爱的马云爸爸都还在拚命的工作,金钱的魅力可见一斑。

所以,当有一个年薪百万的老公,还需要女人在外奔波忙碌吗?成为全职太太当然是妻子的首选了,这也可能是大多数女人理所当然的首选。

然而,我的选择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外。如果我有一个年薪百万的老公,我也不会选择做全职太太。为什么呢?

01

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

很多人心目中的全职太太就是在家有人服侍,每天化妆做美容,喝下午茶,然后上街买买买,最后大包小包回家。其实,这样的生活只是人们的想象罢了。真正的全职太太除了光鲜的外表,也离不开孩子的琐事,厨房、卫生间的家务,甚至还有不被人理解的痛苦。豪门中的全职太太还要为丈夫的事业出谋划策,甚至担受风险。

虽然是对家庭的牺牲和付出,但这份工作全年无休,也没有具体的工资,还不被人理解遭人嫌弃。由于自己不挣钱,家中日常的开销都得伸手向老公要,时间长了就是别人不说,自己心里难免有其他的想法,这样的日子会过得好吗?曾经年轻漂亮的职场美女,也会变成衣着简单的黄脸婆,不化妆不擦口红,不买新衣,这样的日子想想都令人恐慌。所以,有不少的女性选择了逃避。

其实,不做全职太太也不是不做家务。很多职场上干练大气的女性,在家庭里也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妻子,工作、事业和家庭兼顾,让二者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平衡。

02

这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

全职太太还是一份风险较高的职业。由于这份工作的特殊性,全职太太需要在家工作。每天面对的就是老公、子女和父母,曾经的闺蜜、同事和朋友都会渐渐离去,没有了自己的社交,生活圈子变窄,眼界也慢慢的变小,做事没有底气,甚至与社会脱节。如果一旦发生变故,可能被挡在职场、生活的大门外,还能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吗?

现实社会机遇多、风险多,难免诱惑也多。看了淘宝总裁蒋凡的妻子董花花的境遇就会知道,也更引起女性的共鸣。有的人可以共苦却不能同甘;有的人辛辛苦苦一场,蜡烛成灰燃烧自己,却照亮了别人的路。面对不可预料的明天,回报你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你还会满心欢喜吗?

因此,面对这么多的风险,如果没有强大的心理承受和掌控能力,还是踏踏实实地做事,不要想法太多。

03

在家庭中把自己放在首位

在所有的家庭关系中,家庭成员的正确排序应该是:第一自己,第二伴侣,第三位是孩子,第四是父母。

只有自己过得好,才有能力和条件经营好家庭,让孩子和父母得到更好的培养和照顾。孩子终究会长大,也会成立自己的家庭,而父母早晚晚会离开自己,这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只有自己和伴侣的风雨同舟、不离不弃才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女性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思想也很独立,渴望外面丰富多彩的生活。除了工作、家庭,还有自己喜欢做的事、喜欢看的风景,有自己的诗和远方,让自己更光鲜亮丽,为什么要轻易地放弃呢?

因此,女人在努力工作、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还应该充满自信地爱自己。特别是让自己经济独立,精神才能不依附于他人,任何时候都留有余地,才会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04

百万年薪很高吗?人生还需奋斗

百万年薪说多也不算多,看在什么城市生活和怎样享受?如果在18线的小城市,仅仅是简单的生活,这真是一笔巨款。但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地方,房贷、生活和教育成本都很高,如果要住豪宅、购豪车,享受豪华的生活,那还真是不够还得继续努力。因此,这笔钱并没有普通人想象的那样多,也不可能让人从此无忧无虑的做全职太太。况且,作为同甘共苦的夫妻,也不希望让伴侣只身承担家庭的重任,为丈夫分担,夫妻同心共同打拼美好的明天,也是妻子愿意做的事。

作为女人来说,不管是回归家庭,还是继续在社会上打拼,都是自己自愿的选择。只是现在社会发展太快,一不留神就会被人甩在沙滩上,希望女性要正视风险。哪怕只是一份收入不高的工作,也能让自己保留一份底气。

当然,不做全职太太并不意味着放弃工作和梦想。如果在职场拼累了,可以选择在家里进行远程办公,也能让自己找到在职场奋斗的感觉,还不用看他人的脸色行事。小蜜蜂远程办公平台可以为你提供多种岗位和多种选择,让你的人生不再单调和枯燥。如果你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