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连续霸屏热搜,普通30岁宝妈的工作出路在哪里?

乘风而来,强势爆发,姐姐们拼起来,不输于任何一个男人!

最近微博热搜不更新,但是依然阻挡不了一档综艺的强势霸屏,那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只看图片,就能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神仙天团,大部分都是功成名就的大咖,会唱会跳会演,是优秀女性的典型代表。

如果仔细看每一个人的履历的话,你会发现,她们的年龄都是在3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伊能静,已经52岁了,但是她出场的那一瞬间,相信惊艳到了所有人。很多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这档节目,打破了我对年龄的恐惧”“我突然不是那么害怕变老了”“我相信了,女人过了30,依然美好”。

30位嘉宾中,很多人有家庭有孩子,老公的事业也是如日中天,按照传统的思想,她们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不需要再出来抛头露面、辛苦赚钱。拥有这种狭隘思想的人,估计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活出精彩,活出价值”吧。

三十而骊,青春归位。年龄和婚姻早已不是女性的定义,她们在职场中,在自己的领域叱咤风云,努力开拓着自己的一片天地。“不当男人和家庭的附属品”,这是无数女性经过几个世纪努力抗争的结果。

有的女性有条件让自己在外面的世界大展拳脚,实现抱负,而有的则不得已必须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但是,新时代的宝妈们也不甘充当家庭主妇的角色,她们利用一切资源和机会寻求自我发展。逐步流行起来的远程办公,就帮助宝妈们实现了这一愿望,让她们在照顾家庭之余,也可以通过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那么,作为普通人的30岁,又该何去何从呢?有哪些适合宝妈们在家上班的工作呢?

一、文字写作类

如果你的文笔不错,打字速度也可以的话,写作类的工作非常值得尝试,比如文章编辑、网络作家、特约撰稿人等,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开启你的就业之路。写稿之后可以远程和平台对接,方便快捷。灵活的创作时间,不仅有精力照顾家庭,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思维创造能力。

《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以来霸屏热搜,其实离不开这档综艺背后的女人——总制片和总导演,湖南广电第一才女——吴梦知。

作为一档“30岁逆龄女团励志综艺”,节目的slogan非常霸气:

用拳拳之心去征服,所有不服;

用天生骄傲去会见,所有偏见;

用步履不停去拒签,所有标签。

作为湖南台的“御用写手”,吴梦知号称“从2005年起就几乎包揽芒果台所有综艺文案”。

从《我是歌手》到《快乐男声》,你也许不认识这个人,但一定听过这些金句:

我知道 ,如何把速度藏在鞋子里。

如何深思熟虑不事声张,像成人一样。

知道如何笑得像糖,出手像枪。

当世界对你关上一扇门, 不要生气,那是让你练习面壁。

不得不感叹,笔杆子好的人确实不一样,只要在桌前伏案,就能创造成千上万倍的价值。

二、制图设计类。

拥有一技之长,工作方式就会很灵活。如果懂制图设计,完全可以不用去公司上班,直接接活在家做。网站设计、室内设计、服装设计,工作时间自由,酬劳丰厚,和客户进行远程沟通效率高,是具备这方面能力的宝妈的首选。

女性创造力,所带来的是一个更丰富的世界。抛却过多的理性,在设计里,对外界事物的敏感度和想象力,让女设计师的作品拥有了与生俱来的浪漫色彩。而设计和艺术一样,本身也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表达,因此她们的作品具备了理性的思考和感性的渲染力。

意大利设计教母——Paola Navone 

不得不承认,这些颠覆审美的女性设计师真的有让世界变好看的魔力。

三、自媒体网络直播。

前段时间自媒体小视频火了一把,给一批人带来不少收益。零投入,高收益,还可以边拍边玩的赚钱方式受到追捧,在家带娃的宝妈也可以尝试一下。

将平时的育儿经验拍成小视频的方式上传到平台,或者做直播,在和别人沟通互动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育儿知识。拍摄的视频可以记录孩子的成长,等孩子长大了放给他们看,还能增加亲子之间的感情。

小蜜蜂远程招聘平台上,还有专门招聘宝妈的岗位。第一个要求就是家里有宝宝,可以带宝宝出境直播,分享育儿经验。

随着科技的进步,想要工作孩子两手抓的宝妈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远程办公来实现。小蜜蜂远程办公,可以为广大不方便出门上班的人群提供一个在家展示自己的平台,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思想灵活,抓住机遇,就可以踏上成功的道路,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