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程序员退休:1600人加好友,问我“挣了多少钱”。

28岁就从字节跳动退休的郭宇,一时间成为了职场上的风云人物,半年时间过去了热度依然未减,以至于知乎上有网友专门开了一个话题,收集别人对这件事的看法。

作为一个互联网人,谁没听过字节跳动。别人做梦都想进去的一个公司,就被28岁的他轻易给放弃了?不到30岁就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吗?

好奇心驱使下,我去翻阅了他的履历,还去他的微博看到了那篇置顶的“退休信”。看完之后我承认我羡慕了,他的退休,哪里是职业生涯的句号啊,简直是快意人生的开始!

经过几年的努力,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为了追求想要的生活,果断舍弃别人望尘莫及的工作,这份底气和潇洒,能发生在一个28岁的年轻人身上,真的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有多少人也想和他一样,小小年纪就可以不被生活所迫,有足够的钱可以让自己不上班,去旅游,定居在喜欢的地方,做着喜欢的事情。

现在社会的快节奏,让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普遍很大,诗和远方,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就是一个遥远的梦。即便和郭宇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积累了相对较多的财富,但也没有果断放弃似锦前程而去追寻梦想的那份潇洒。

大部分人都是在职场中拥有了一席之地之后,继续拼命获得更高的成就;在实现了最初的赚钱目标之后,也不会就此收手,而是想要赚更多的钱。即便他们渴望旅游,也厌恶自己的生活完全被工作所替代,然而,他们必须屈服于残酷的职场,因为,一旦离开太久,就会被一波又一波的职场新人替代。

时代在进步,职场的管理模式也不断在更新,面对那些不想中断自己好不容易拼搏出来的成就,同样也心怀诗和远方的职业人群,远程办公应运而生。

所谓远程办公,就是不必每天拘泥于办公室,只要有电脑有网络,任何地方都可以成为你的办公场所。这种办公模式成为很多员工的福音,具体都有哪些优势呢?

第一、可以减压。

一个人压力较大的时候,总是喜欢逃避,逃离平时熟悉的工作生活场所,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没有认识自己的人,静静的待上几天。然而压力再大,工作也要继续,要想在此期间不耽误工作,只有选择远程办公,找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一边度假一边上班,既释放了压力,找到工作的灵感。


第二、可以更多的享受家庭生活。

事业和家庭之间一直都存在着矛盾,大部分人都不能很好的平衡二者之间关系。也对,个人时间有限,给了其中一方,另一方就必定会被冷落。而远程办公,就可以很轻易的化解这种矛盾,在家办公,让你在享受家庭生活的同时,同样可以追求事业上的成功。

第三、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社交。

在公司上班的话,平时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同事。成年人的友谊可能没那么单纯,同事之中肯定会有那么一两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但在同一个办公场所,低头不见抬头见,迫于情面,又不得不笑颜应对,结果可能导致双方都不自在。远程办公,只需要管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不会和自己讨厌的人有过多的接触,就完美的避开了这种社交活动。

我们普通人虽然没有郭宇的底气和魄力,但是一样拥有追梦的心。只要心存远方,就可以通过小蜜蜂远程办公来实现,别让现实磨灭了心底最深处的那份悸动。带上你的工作,怀揣你的梦想,利用小蜜蜂远程办公勇敢地去放飞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