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摘口罩,警报还没停

我相信一切都会结束,但时间不是现在。

口罩请别摘

从年前到现在,像小编家这样出门人数少、出门次数少的家庭,口罩、酒精也费了不少钱。大家的情况应该也差不多吧。

前几天,小编千辛万苦从网上买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虽然不是医用外科的,但看到上面的医用二字,还是安心不少。加上之前买的口罩垫,以及可水洗的口罩,应该又能撑上很长时间。

可是,很多时候,虽然我们口罩准备得及时,但抵不上长辈不上心。

家里人从外面回来会说:今天哪哪又解封了,菜场的人还挺多,路上没几个人 戴口罩了……

小编只能变成话痨:最近哪里又有境外输出,国外的确诊人数又多了多少,出门口罩要记得戴,酒精喷一下,手尽量不要碰到脸……

幸好现在去超市、在路上开车都需要带上口罩才行。

踏春时未到

三月,正是春暖花开之时。踏青,时机却未到。

宅家的第二个月,你想出门,想炸鸡,想逛街吗?

有个朋友向小编诉苦,说:宅家的日子,仿佛灵魂被封印啊。好想逛超市,买零食。

小编只能安慰他:再等等。

不出门,不聚集,是对一线人员最好的支持。

如果真的感到烦躁,就去美团、饿了么、淘宝、京东上买买买。用偶尔的放纵,来释放你的压力。

你还可以多看看正能量的励志文章、甜到心坎的电视剧,或者感人泪下的电影,避免看那些让你心情不好的内容。

有感于自己的学识浅薄、词汇量缺乏,小编前天下单了一本现代汉语词典,准备多读读多抄抄。既给了自己剁手的感觉,又给了自己充电的机会,真真是一举两得。心疼钱又想剁手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态度要重视

下午,#外防输入已成为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上了热搜头条。继#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撤离# 的话题之后,是各省份的医疗队赴他国援助的消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没有能力成为那些扛着责任和使命的前行者,也千万不要成为他们的负担。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因为坚信胜利永远属于我们。但若是队友不够给力,甚至拖后腿,那胜利的日子将会越来越远,我们的代价也会成倍成倍地上涨。

若前行者在努力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那我们就该为他们铺上鲜花绿地,等候他们的归来。

若十人出,则十人归。若百人出,便百人还。愿出国的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地回家。愿归来时的日子,不会太远。

而我们,我们能做的,便是多配合、多约束、少麻烦。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