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羡慕自由,却不敢让家人陪着你漂泊

自由,是需要代价的。只是,有人代价大,有人代价小。

举个例子

小编选择自由的时候,放弃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离开了一座工作两年的城市,回到家乡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的路,并不好走。连续几个月几乎无收入。

最初的满腔热情,渐渐被时间消磨。一次次的失败,似乎在嘲笑我曾经的轻易放弃。

于是,越来越多的压力让我渐渐怀疑曾经的选择。

压力

对于没有房贷、车贷、小孩的小编,轻易享受自由的代价便已经如此大了。更何况是作为家庭收入的主力们。

谁不想轻轻松松躺着挣钱,但依然有很多人宁愿白天朝九晚五上班,晚上为副业奋斗。既要赶公交打卡工作,又要熬夜兼职。

有几个人愿意放弃工作,把副业转为全职呢?

一旦放弃如今的工作,就意味着短时间内如果不能适应新的职业,很可能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收入骤减。

特别是有了小孩的爸爸妈妈们,那压力就更大了。

自由的取舍

从理智上讲,在没有极大信心的情况下,小编不推荐大家直接开启自由职业。

比起当一名没有低保的自由职业者,成为一家公司签订合同的远程工作者更适合压力大的朋友们。

与自由职业不同,和公司合作的远程工作,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上,需要遵守公司的规定。

但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也能享受公司的福利,与去公司上班没有太多的差别。

有朋友问我,小蜜蜂上的远程工作为什么大多是直接和公司合作的?

这当然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保障大家的权益。

相比各种工作室,其实小编个人也更喜欢直接和公司合作。

一方面,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另一方面,也减少了中间沟通的环节。

同时,我们还能和公司谈保底工资,以及工资的计算方式。对于远程工作的个人来说,这样的合作方式其实更加有利。

万一有一天你厌倦了远程工作的方式,还能和远程工作的公司商量,迅速从远程工作状态转变为去公司上班。

当然,这样的远程工作自由度,或许没你想象中的自由。这需要你自己来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