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明日,开学是何日?应届毕业生该如何缓解毕业压力

3月中旬,开学的日期却迟迟未定。一边是延迟的假期,一边是实习的机会。这个寒假,应届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01 工作和深造

对于大多数的大学生来说,毕业后无非就两个选择:深造或工作。

深造,自然是继续学习。

工作,自然是进入社会。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谈谈进入社会工作的事。

虽然我们常说,大学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但其实,校园和真正的社会是不同的。

在大学中,很多人还会理所当然的依靠父母和家庭。问父母要生活费,兼职不喜欢了就放弃,遇到不喜欢的人和事也可以离开。

很多人在大学时,其实还把自己当一个孩子。一直到毕业了,工作了,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

毕业,对很多人来说,比十八岁的生日更像成年礼。

而实习,则是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阶段。

对于实习,有人好奇,有人兴奋,也有人不喜。

但,机会从来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对于急着实习,急着接触社会的人来说,迟迟未开学的时间里,该怎么办呢?

02 复工和实习

实习不一定要等学校安排,经验是你不可复制的宝藏。

全国各地的企业已经陆陆续续在复工,实习的机会自然也是有的。

根据各位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大家可以选择是否去企业中面试实习。

当然,为了应对疫情,很多企业都在实施了视频面试或电话面试的招聘方式。

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远程面试的方式。

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开放了远程工作的招聘。

大家也能先应聘远程工作,等疫情结束后再去企业工作。

03 行业、企业、岗位

对于初次接触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来说,选择哪个行业、哪个企业、哪个岗位是个大难题。

另外,应聘大公司的岗位好,还是创业公司的岗位好,也是应届毕业生特别纠结的问题。

对此,我们无法以绝对的标准去衡量。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

所以,在做选择时,我们要多查资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收集资料,再做判断。

不过,抛开个人的情况,有些内容也是大家可以参考的。

首先,提倡大家选择热门的行业。因为,这样在找工作时,我们会有很多的选择。

其次,建议实习时选择组织架构完善的大公司。虽然在大公司实习,可能无法接触一些核心的内容。但对于刚接触社会的毕业生而言,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完善的大公司能使我们更好地认识企业、开阔眼界。

在找公司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细心。第一份工很可能影响我们整个人生,我们的许多认知都将从第一份工作中得到。

最后,实习的岗位尽量选择和大学专业相关的。这有利于我们完成论文内容,同时也能将我们所学运用出来。

此外,对于经验少的应届毕业生而言,专业占了简历的绝大篇幅。专业是毕业生应聘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