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司只能再撑三个月:疫情冲击下,中小企业如何生存

很多中小企业命悬生死一线。今天跟一亲戚聊天,他公司在广东,员工150人左右,算是有一定规模的。现在却如坐针毡,哪一天开工才好?他说公司正常维持,一个月约120~150万费用。去年因为比较困难,没赚到什么钱,现在帐上的钱只够3个月的支出了。

他说,这场疫情,对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说,是生死一线了。今年已经不想赚钱的事,而是能不能坚持下去了!当然,他坚决支持国家统一安排,现在非常的时期,安全排在第一位!而且他也不敢擅自行动,因为承担不起后果,一个人感染,公司全部都得隔离,那就真得破产。

这段话来自一位企业家的朋友圈。正如他所言,因疫情的发展,各大企业迟迟无法复工,其中的损失很可能导致中小企业走向破产。

寻求解决方法——小蜜蜂远程工作

能通过电脑完成工作的岗位,例如程序员、设计师、文案工作者等,大多适合远程工作。

大部分的互联网公司,也都能通过远程办公实现企业的正常运行。

远程在家工作,已是目前最适合这类企业的解决办法。

事实上,远程工作这样的工作方式,已经出现了许多年。

在美国、日本等国家,远程工作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工作方式,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都非常普遍常见。以美国为例,有远程办公相关经历的人数已占到企业用工总人数的一半左右。

在国内,远程工作这样的工作方式也在兴起。

小蜜蜂远程工作是一家专业的远程招聘网站。在小蜜蜂上,企业不仅能招聘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人才,还能利用小蜜蜂软件有效管理远程办公人员

为了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小蜜蜂远程工作(www.xmf.com)为全国企业提供远程办公软件免费使用。

每月人均成本支出

有人粗略计算过,企业每月的人均成本包括显性成本(工资+社保+福利等)加隐性成本(办公室租金+水电+物料+其他税费等),一个人每个月约1万已经是相当低了

共抗疫情,零成本复工

如今这场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座城市的事。为了早日度过难关,避免疫情扩散,我们应该坚决支持国家统一安排。

为了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小蜜蜂远程工作专门推出了新型肺炎疫情专题,在疫情期间,全国企业可以免费使用小蜜蜂软件。通过小蜜蜂软件,对远程办公人员进行管理。

直接、简单的远程管理方式

为了减少企业的管理成本和管理难度,小蜜蜂软件设计了实时直播、全程录制、脱岗报警等功能。

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小蜜蜂后台实时查看员工的工作状态,避免出现员工带薪休假的情况出现。

同时,为了管理人员能直观地看到员工的工作效率。

小蜜蜂从多维度统计分析员工的工作情况,包括工作时长、时间分布、应用占比等。

管理人员不仅能实时掌握员工的工作状态,还能迅速了解员工的工作效率。

傻瓜式操作,下载即可使用

小蜜蜂软件适用范围广,PC端和移动端均可下载使用。

企业只需在小蜜蜂远程工作官网(www.xmf.com)上完成企业相关信息的注册,员工即可下载小蜜蜂软件开启远程在家工作。

小蜜蜂软件操作简单,企业无需花费太多的精力,就可让员工迅速上手。

更多功能

  • 视频会议系统
  • 任务分配系统
  • 员工评分系统
  • 企业安全系统
  • 更多功能,请进入小蜜蜂远程工作官网了解(www.xm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