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通知2月3日正常上班,员工:这点工资让我用生命干活?

疫情虽然仍在继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返程高峰期也到了。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各公司都调整了员工返工的日期。

其中百度、美团、阿里、滴滴、快手,微博等等,要求员工2月3号到2月7号在家办公,2月10号正常上班。

这样的方法不仅让员工体会到了公司的关怀,也是把员工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却通知让员工2月3号正常上班。

对此,华为员工吐槽道,非常认可公司的奋斗文化,但是奋斗也要以员工的健康为基本啊。万人的研究所,回去上班分分钟就团灭。为什么不直接在家办公,有点寒心。另有华为员工表达,这点工资让我用生命干活?

为了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小蜜蜂远程工作(www.xmf.com)为全国企业提供远程办公软件免费使用

在家上班的好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很长的潜伏期。疫情期间,在家上班能够避免在返程高峰期时感染病毒,能够避免在上下班路上感染病毒,能够避免在办公室、会议室内感染病毒。

在家上班不仅能降低个人感染病毒的概率,还能使公司正常运行,避免因停工造成企业的大量损失。

远程工作的缺点

对于企业而言,远程在家工作有其优点,自然也有缺点。

其中,远程管理员工和远程沟通是最受企业关注的。

远程工作使得企业对员工的管理能力减弱,管理人员无法实时知晓员工的工作状态。一旦出现怠工的情况,对企业而言,也是一大损失。

而且,远程工作无法面对面直接沟通。如果沟通不及时,很可能导致工作失误,耽误企业的发展。

小蜜蜂的解决方法

小蜜蜂远程工作是一家专业的远程招聘网站。在小蜜蜂上,企业不仅能招聘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人才,还能利用小蜜蜂软件有效管理远程办公人员。

针对远程管理员工的缺点,小蜜蜂软件增加了实时直播、全程录制、脱岗报警等功能。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小蜜蜂后台实时查看员工的工作状态。

此外,小蜜蜂还从多维度统计分析员工的工作效率。包括工作时长、时间分布、应用占比等。让企业的管理人员掌握在家上班员工的有效工作时间,知道每一分钟花在哪里,产生多少收益。

针对沟通问题,小蜜蜂软件还内置了视频会议系统。企业和员工都能随时发起视频会议,实时沟通,减少失误。

当然,为了保护企业和员工的资料、隐私安全。小蜜蜂还设计了企业安全系统,让企业和员工都能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