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PS,可以选择哪些远程工作

文|小蜜蜂远程工作-泊卿

图片|PIXABAY

PS是最常见的图片处理软件,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

于是,我们多多少少都会接触到它。

PS上手难度不大,但是想精通,也需要花不少时间。

今天,我们来说说——会PS可以选择哪些远程工作(从入门到精通)。

简单图片处理

对于PS刚入门的人来说,一上手就选择专业的设计岗或广告岗,是不明智的。

更何况,是没有人在旁边指导的远程工作。

所以,推荐大家先去接简单图片处理的单子。

简单图片处理的单子中,抠图的工作较多。

一般情况下,价格会比较低。但胜在量大,而且还能锻炼自己的熟练度。

摄影后期

摄影后期,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照片处理。

简单的照片处理,主要是人物美白、人物变瘦等。

难一些的,则会涉及到色彩、特效等。

摄影后期的工作,可以通过和影楼合作获得,也能自己在网上接单子、开照相馆。

另外,现在游戏也是一个热门话题。

大家还可以选择一款游戏,接单帮玩家截图、修图。

电商美工

随着电商行业的兴起,美工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美工一般指对平面、色彩、创意等进行堆砌的技术人才。最常用的工具就是PS。

当然,它还对个人的审美能力、色彩搭配能力有一定要求。

想要往美工发展得,最好进入电商行业。

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的常见用途包括标识(商标和品牌)、出版物(杂志,报纸和书籍)、平面广告,海报,广告牌,网站图形元素、标志和产品包装。

可见,它的范围还是比较广的。

平面设计对于能力的要求,会高于前面提到的简单图片处理、摄影后期、美工。除了PS,还会用到AI(Adobe illustrator)等软件。

但相对的,它的可选范围也大一些。

远程工作者可以进入一家企业进行远程工作,也可以依托一家平台进行自由接单,还可以建立个人品牌独立接单。

UI设计

UI设计不同于美工和平面设计,它更侧重“交互”。

所以, UI设计一般会跟进项目,任务周期长。

UI设计想要使用到的软件更多,例如PS、AI、AE(After Effects)、CDR(CorelDRAW)、flash等。

会PS的人,可以用PS作为UI设计的敲门砖。但UI设计对能力的要求很高,前期肯定会十分辛苦。

其他

除了以上这些,会PS还可以选择转手绘(利用PS将照片或截图,变成手绘风格的图片)、视觉创意(属于一种创意设计,具有较强的个人特色与风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