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城市回到老家之后……

上一次,我们聊了关于“在一线城市工作好,还是在老家工作好”的话题。那篇内容,都比较中立,需要大家自己去判断,自己去选择。

接下来,阿卿要和大家聊的是“从大城市回到老家之后的变化”。这其实已经属于决定后的事情了。当然,也是给有这个意向,却还没有决定的朋友一个参考。

从大城市回到老家,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从心态到生活节奏,都会有很大的变化。

很多人认为,老家就是轻松的。但实际情况,却不一定。轻松,是比较产生的。

从工作时间上说,一线城市多朝九晚六,周末双休的工作。二三四线城市多朝八晚五,周末单休的工作。

在大城市工作加班频繁的人,面对小城市的工作时间会觉得还不错。

但对于,在大城市本就打卡上下班的人来说,单休的日子也不好过。

从工作距离来说,一线城市的交通更为方便,公交车和地铁一直运行到很晚。即使有事耽误到凌晨,也能做出租车回家。而且,大城市的夜晚,会很热闹。

小城市则不同。小城市很少有地铁,公交车有的在5点就停运,有的持续到9点。但很少有到11点之后的。夜晚比较冷清,车辆少,行人更少。

当然,在老家找工作,一般都会在住处附近寻找,不会去太远的地方工作。如果自己有车,那就更方便了。

从生活节奏来说,一线城市的业余生活是娱乐+旅行+聚会。而小城市的业余生活则会受环境影响,变得少,而且一般不会玩得太晚。

这点,对于“宅”人来说,影响不大。

从工资金额来说,同行业同岗位,一线城市的工资远远高于小城市的。这里会有个心理落差,需要提前准备好。

正是这些原因,才让一部分回到老家的朋友,觉得无法融入。但是,回来容易出去难。不论你是为什么回到老家,但这时牵绊已然加深。

这也是为什么阿卿开始接触远程工作的原因。因为,远程工作可以很好地弥补这两者之间的差距。

从小蜜蜂上找到一线城市的工作,因此在工作时间上,我们会和一线城市同步。距离上,远程工作完全可以在家办公。不必担心上下班会不会不方便。

而且,远程工作的节奏是完全由自己把握的,更加自由。至于工资金额上,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薪酬体系。但一般来说,一线城市的公司,更容易获得高工资。

文|泊卿

图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