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微信公共号如何推广

刚接触到新媒体这一行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就考虑到一个问题:微信公众号如何从零到有?

对于企业,申请公众号的时候,我一般会同时注册今日头条、微博、网易号、腾讯号、百家号等。同样的文章,除了公众号,我也会同时发布到这些平台。这是为了从其他平台把用户吸引到公众号上来。

关于从其他平台引流,新手有几点要注意:

第一,几个平台的账户和logo要一致。所以在注册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平台的取名要求,并且搜索名字是否已被使用。

第二,其他平台对“微信、wx、公众号”这类的次会有一定的屏蔽作用。发布文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第三,秀米、135这些图文排版只适用于微信公众号,而其他平台只能采用单独的图片加文字格式。所以,要学会适当加粗、添加分隔符。

除了从其他平台,还能从其他公众号引流。如果公司里已经有运营得不错的公众号,可以找同事帮忙推广。如果没有,则可以找其他公众号合作。

找公众号合作也有几点需要注意:

第一,合作公众号的粉丝群体和公司业务人群,重合度要高。比如,你公司产品是年轻女性护肤品,那么年龄就要定位在20-45岁之间,性别为女。如果护肤品的价格比较高,那么在消费力购买方面也要有一定的要求。

第二,公众号合作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找粉丝量大的公众号付费推广;另一种是找同样刚起步的公众号互相免费推广。这一点要看公司的预算。

第三,推广的时间要注意。不能太早,公众号里没有内容,再推广都吸引不了粉丝。不能太晚,太晚会打击你的积极性。

当然,除了外部推广,还有本身内容的充实

首先,公众号要按时发文。频率一般为每天1-5篇,利用公众号的定时发布功能定时发文。时间根据公司业务的不同,一般有8:00、12:00、20:00几个选择。

其次,内容尽可能原创,而且要保证文章质量。有质量、有深度、有用的文章,更容易留住粉丝。同时,标题也要好好想。尽量选取容易被搜索的关键词或热点。

此外,当粉丝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举办一个抽奖活动。奖品可以选择公司的产品。这样既能推广公众号,又能推广产品。

当然,在设置抽奖时,要选择合适的小程序。简化操作流程,仔细写好说明,避免出现纷争。

以上,都属于线上推广。线下推广可以根据公司的产品、预算等,考虑是否需要。

线下推广的方式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

一、商场、路口扫描送礼物。这类比较方便,带上二维码和小礼物就能进行,但相对的,也十分花时间。

二、展会、小区扫描活动。这些地方需要事先申请,但因为已经筛选了人群,成功率会比较高。

来源: 小蜜蜂远程办公——专业的远程招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