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业,上班族的另一种出路

最近,#在职员工该不该搞副业# 上了热搜榜,小编翻了翻网友们的评论,大多数人的观点是:“在不要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可以搞副业”。然后,对于为什么要搞副业,网友们就给出了许多理由,小编总结了主要有以下6种。

1.永远不嫌钱多。找副业的目的就是赚钱,趁着自己年轻多挣点钱,总是没错的。

2.本职工作保障生存,副业提高生活质量。本职工作稳定,能够保障生存,但同样的大部分情况下,也只能保障生存。想要提高生活质量买买买,还是需要找副业。

3.支出大于收入,自然需要寻找固定工资以外的收入。

4.工作不等于爱好,工作之外可以把兴趣爱好作为自己的副业。

5.活到老学到老,多掌握一项技能,总是有利的。

6.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发呆瘫着不如搞点副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学点东西。

一天有24个小时。其中8小时是工作时间,8小时是睡眠时间。剩下8小时里,我们假设吃饭上下班等需要5个小时。那么,你还有3个小时,可以自由支配。

3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3个小时差不多等于一个上午的工作时间。一年的业余时间加起来,就有1095个小时。但如果你不去规划它,它就会消失在小说游戏电视剧,甚至发呆里,不知不觉就不见了。

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而这10000个小时,就是从1000小时,累积而来的。

利用每天的3个小时,搞一门副业,说不定若干年后你就是某领域的大佬啦。

榜样人物,画家达·芬奇。从日复一日的画鸡蛋开始,最后留下了世界名画《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

有人说,职业生涯中最幸福的莫过于让兴趣爱好成为工作。可造化弄人,我们的本职工作往往和兴趣爱好无关。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所以,心动不如行动。把兴趣爱好发展为一门副业,是对自己的弥补,也是对生活的不妥协。

谈完理想和梦想,我们聊点更实际的——金钱和机会。

每个上班族,都要有一个危机意识——失业。

很多人对于失业的态度,就像是隔着栅栏看动物。

“我知道你在,但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难道还能突然跑出来咬我一口?”

可事实上,失业离每个人都很近。很多小时候经常听到的职业,已经有许多消失在时代里。未来,又有哪些职业会永远消失,我们也无法全部预料到。与其把希望寄托于侥幸,不如多学点东西,学挣点钱。

生活不止眼前的贫穷,你若苟且,以后的贫穷也是你的。

那么,话说回来,副业要如何选择呢?哪里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副业呢?找副业的时候,如何避免被骗呢?

下次,小编推荐大家几个“平民”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