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和本科有什么区别,学历真的重要吗?

专科和本科有什么区别,学历真的重要吗?

1.专科学历层次不颁发学位证书而颁发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大学本科正常毕业后一般可获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专科是以培养技术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即专科培养目标是实践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高等教育知识,同时又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人员,其知识的讲授是以够用为度,实践为本。

本科教育重于理论上的专业化通识教育,应用型本科侧重于应用上的专业教育和实际技能教育。

以上是两个比较直观的方面。除此之外,对于求职,专科和本科也有区别。

1.学历是门槛。一些企业只招收本科学历的。专科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2.一定程度上,学历等于能力。专科能做的,本科一般也可以做到。本科能做的,专科不一定能做到。

3.工资上,本科一般比专科高。

那么,专科就不如本科吗?

当然不是。上面说的,是整体。而从个人角度来讲,这里面还有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1.公司业务。公司业务偏科研还是偏实践。

2.企业规模。大企业工资预算多、岗位要求高、竞争压力大,创业公司工资预算少、岗位要求偏低、竞争能力弱。

3.个人能力。沟通能力强、学习能力强、性格与企业文化一致、有创造力、高度符合岗位要求等,都有利于求职成功。

4.经验。经验能弥补学历。到了职业发展得中后期,学历的重要程度已经降低了。经验和成果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

5.运气。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遇见企业扩招或某一观点正好符合老板/管理层的想法,都有可能应聘成功。

来源: 小蜜蜂远程办公——专业的远程招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