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简介50字,如何快速让人记住你?

需要自我介绍的场合有很多。比如面试、演讲、进入一个新集体。面试的个人介绍,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已经提到过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进入一个新的集体,比如入职第一天面对新同事应该如何自我介绍。

入职时的自我介绍和面试时不太一样。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已经看过你的简历,也知道你的名字。但入职的时候,大家却不一定清楚。所以,此时自我介绍的第一句话,就是介绍自己的名字。

名字的介绍有几种方式。假设新同事的名字叫李明。

介绍一:大家好,我是李明。木子李,日月明。

采用拆字的办法,让大家知道,你的名字怎么写。

介绍二:大家好,我是李明。祝我们的女同事都冰雪聪明,男同事都是都精明能干。

借名字来赞美,拉近与同事的关系。

介绍三:大家好,我是李明。李是李清照的李,明是诸葛孔明的明。希望我们的女同事能像李清照一样有才,男同事能像诸葛孔明一样聪明。

这里的自我介绍,既解释了名字,又赞美了同事。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冲突,介绍里的人物尽量使用古代名人或文学作品中的名人。

介绍四:大家好,我是李明。就是网上经常说到的“小明”。所以,大家以后可以叫我小明或小李。

这里主要是找热点,讲段子。让自我介绍变得有趣生动。

介绍五:大家好,我是李明。我爸给我取名字的时候,正好看到头顶的明月,就给我取名“明”。说是希望后以后,我视力好,脑袋灵。你们瞧,我现在视力5.1。

说明名字的来历,也是一个好方法。

名字介绍完后,就要介绍自己性格和喜好,以及特长。

根据名字介绍的长度,我们需要适当调整接下来的介绍。如果采用的是第一种方式介绍自己,那么接下来的介绍就要稍微长一些,具体一些。

比如,你最喜欢画画。那你就可以说,你之前画了一个苹果,朋友没发现是画的,想吃的时候才知道。

又比如,你喜欢做手账。家里收集了不少手账材料,为了收集她们,有一次你特意跑到离家几公里的小店。

这样一组合,你的自我介绍就饱满了。

来源: 小蜜蜂远程办公——专业的远程招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