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远程办公让你在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出去看世界

随着网速的快速提升,远程科技的发展,热衷于远程办公的你,当看到这篇文章时,可能你正在某一家咖啡厅内通过即时通讯服务和同事进行交流,并准备使用微信与上级沟通,此外,你还打算给重要客户发一份邮件……

很多人认为远程办公并非最佳的办公方式,但事实上,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公司尤其是科技公司已渐渐接受了这种办公方式。小蜜蜂远程办公的负责人黄万根先生就远程办公谈了他的看法。以下是全文。

远程办公分为“远程”和“办公”两个部分,是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实现非本地办公的一种新型办公模式。虽然远程办公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新奇的一种工作模式,但据报道显示,在2020年,大约有50%的科技公司将会有超过30%的员工实现远程办公。这听起来似乎有些疯狂,但无论员工还是公司,都会从远程办公中获得收益。

办公地点自由化

远程办公可以让人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办公地点。注意!是任何位置!只要那里有网络,你可以在任意一个地方办公,甚至是南极(如果那里有星巴克的话)。不过,在你选择办公地点时,还应该要考虑到以下因素:网络质量、服务质量、犯罪率、天气、开销成本。

那么该如何准确地了解这些因素呢。个人建议是访问Nomad List(网站)互联网工作者的城市排名,在那里你可以获得你想要的所有信息。要知道,Nomad List的信息都是由全球的数字化游民直接提供的。

降低开销成本

远程办公的最大优势是什么?可以不穿衣服工作?开什么玩笑,当然不是这个!而是你可以选择住在生活成本比较低的地方。譬如,从一个国家获得薪酬,但你可以选择在另一个国家消费,这会带来巨大的好处。想象一下,你可以拿旧金山水平的薪酬而选择一个消费水平低于旧金山的地方生活。这种做法不仅能让你自主选择自己向往的地方,还可以节省一大笔资金。但这笔钱会有多少呢?可以看看下面这张图:

如果你可以实现远程办公,你的支出会变少,你会省下更多的钱。

想想稳定的经济可以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多少好处,你也不用局限于当前的工作。这可是一个极其明智的选择。

你会觉得孤单吗?

请记住,远程办公与在办公室里办公不同。你身边没有其他的同事,你不能和他们边喝咖啡边闲聊。你需要培养一个远程办公室的正确心态,有时你可能会觉得孤单。但你会有很多和同事、朋友联系的方式,譬如微信、聚会、Skype和Slack等。

你需要成为可以处理好这些事情的强大个体。从这个角度来说远程办公并不适合所有人。

团队交流无碍

远程办公也可以像其他团队一样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也会使用到类似的办公工具。我在Toptal公司工作的时候,在没有办公室的情况下,我见证了这家公司从7名员工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名员工,整个公司都在利用远程办公。其中一位联合创始人Breanden在创建公司后,就一直在世界各地旅游。很多人会觉得这样太疯狂了,办公的同时也能游走世界。我们是如何进行日常的团队交流的呢?主要是使用了以下几种工具:

日程交流和会议工具——Slack和Skype每周展示—— GoToMeeting任务管理—— Trello、Jira 以及Freshdesk团队管理——Custom Tools

合作协作——Invision、Trello以及Collabshot

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是利用这些办公工具,加上适当的时间安排,真的可以远程运营一家公司。此外,如果你要远程开会,请记住你要保证会议的时间和内容的合理性,让所有人可以快速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要知道,开会并不一定是好事。

设计与远程办公

在这五年里,我一直在远程办公。我是Topatl团队的负责人,在我的经验里,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

第一,远程办公很难设计出令人惊讶的产品。

你可以轻松地传递98%的正确信息,但想要将剩下2%的信息也完美地传递却很困难。因为有些内容真的很难在网上进行沟通。与设计师面对面地交流和在线交流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式。

第二,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

相比办公室办公,你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鼓励员工和通知他们细节上的事。

第三,需要让你传递的信息更加直观易懂。

当你向团队反馈或是传递信息的时候,内容是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你需要保证你反馈或是传递的信息是正确且直观易懂的。

远程办公如何设计出好的产品?

经过不断的试验,我们发现了一种有效的方法:采用远程办公和定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产品进行创作时可以完全采用远程办公,之后每隔一段时间把团队聚起来进行头脑风暴,解决设计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之后各自回到自己的办公地点。最理想的情况是,每3个月或4个月进行一次头脑风暴会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不过大家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要超过2周,否则你将失去动力。

远程办公的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特别科技公司都开始这种远程办公模式(可能因为成本、当地缺乏有才华的员工或是其他方面原因间接导致出现这种模式),我很好奇远程办公对于经济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而可以确定的是,随着这类人群的增加,势必会使这一模式更加成熟,经济也必然会发生一些改变。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