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远程办公、弹性工作时间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受欢迎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家上班、远程办公、弹性工作时间和类似方法对雇主和员工来说都是好事。这种工作安排方法正在日益成熟

  对于一个员工, 如果他感觉到没有创造力,他不犹豫地停下轮班工作,稍后将会回到自己的岗位。惠普公司打印机集团机械设计工程师Short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非常规范化的朝九晚五型办公环境下有创造性。他说,在家里,你停止看表,人们可以把精力更加集中在如何完成工作上。

  在非常规的工作安排方面,Short的观点并非仅此一家。在网络泡沫破灭以后,一些技术公司取消了远程办公方案。但是由于更好的技术,员工愿望和集中精力工作的结果,技术产业中有些企业正在给员工更多完成自己工作的弹性选择。

  家庭与工作研究所总裁Galinsky说,如果设计合理,远程办公、弹性工作时间和类似方法对雇主和员工来说都是好事。这种工作安排方法正在日益成熟,它从不过是用来吸引员工的胡萝卜变成了全球化竞争激烈的经济环境下经营的基本方法。

  她还说,提供弹性工作制不是一种标新立异,弹性工作选择是有效率公司的组成部分。

  诸如远程办公和弹性工作时间这些做法已有数十年了。但是在1990年代后期变得更加明确,原因是互联网和电子邮件使得远程办公更加可行。此外,在网络狂热期间,技术公司为了抓住技术天才,它们向雇员开出了许多自由的工作条件,答应员工有更多选择。还记得有人带着宠物上班的故事吗?

  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由于这些公司更加关注公司的财务状况,一些企业重新评估了工作场所规则。研究远程办公的分析人士指出,一些公司在这个十年早期决定限制自己的远程办公政策。严格地说,技术公司有时候在这个问题上更加保守。

  分析师只是,这种公司是因小失大。因为远程办公可将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5-20%,绝大多数办公室是功能不健全的,停止远程办公的做法令人难以置信。

  家庭与工作研究所所长称,一些公司企业在1990年代后期设计了“小儿科”式的工作场所政策。该作研究所的研究成果表明,制定弹性工作方针对雇主和员工都是最佳选择。如果做得好,它使双方双赢:研究表明,采用弹性工作制的员工更热心自己的工作,更有决心帮助自己的公司获得成功,也更有可能愿意与雇主一起工作,同时更满意自己的工作岗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