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移动办公让人们在家上班享受更多私人时间和自由

远程办公被更多的公司所追崇,而远程办公会给予人们更多私人时间和自由。对于远程办公、移动办公不太了解的你,来看看Alyssa Mazzina这篇详细地介绍远程办公的文章吧。

在 Stack Overflow(一个与程序相关的IT技术问答网站,这里指作者的公司),我们经常谈论为什么我们选择远程办公,结果显示这样做非常有成效。事实上,2016年公司参与度调查显示,88%的远程工作者感觉参与度高(全公司85%的员工参与了此调研,这一数据的行业平均率为71%)。远程工作者还评价从整体上来看“工作生活融合程度”和“社交联系紧密度”比一般雇佣关系更高。

那么我们是如何实现远程办公的呢?它远远超越了你现在在公司看到的所谓的“允许你在家工作”政策。就像软件公司采用移动先行策略一样,我们公司采用远程先行的公司文化。

远程先行意味着远程工作是默认的,这就意味着必须确保远程员工与办公室员工一样成为团队的一份子。

这对于你的团队来说有吸引力吗?以下汇集了我们公司在实践中得出的很好的一些做法,如果你们想采用远程办公,可以参考一下。

会议

我们公司总共300多名员工,他们中有人在纽约总部(113人)、有人在丹佛办公室(44人)和还有人在伦敦办公室(64人)以及85名远程工作人员。我们需要精心设计开会的最佳方式。

对我们来说,远程办公意味着当我们与其他办公地点的人开会时,我们都是在Google环聊(Google Hangouts)中见。如果你在办公室办公,这就是你参加会议的地方;如果你在家办公,会议就在那儿。我们已经习惯这种做法,有时甚至在同一个办公室内的人会跳进一个环聊。在最近访问纽约办事处时,我很高兴看到我的两个同事坐在隔间,彼此只有隔板相隔,仍通过视频聊天进行对话。

在最初,这看起来很可笑,但是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如果我们都通过环聊召开会议,我们就都是平等的。如果我需要加入一场发生在任何地点的两人对话,我都可以加入,完全没有问题。在较大的会议中,这意味着在会议中没有站队的说法,远程办公不会使这件事情成为会议的一部分。当我在家里开会时,我不会知道谁在办公室,谁不在。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桌子上,戴着耳机在Google环聊“远程”开会。

远程办公还意味着当某人想要陈述某件事情时,他们不是站在白板前边写边讲,远程办公人员要隔着屏幕试图理解陈述者在说什么。我们会议的一切都是在互联网上进行的,这就是说当有人提到某文件时,他们不会将其从文件夹中取出来然后发给桌上的每一个人,我们的做法是发送链接到整个组。

这些看起来很小,但它们不小。当你同等地对待两名同事时,每个人都有强烈归属感和参与感。这将为每个人带来更大的幸福感和更高的生产力。

聊天、Trello和Google文档

当我在工作时,我会开着很多聊天应用程序。Slack、环聊和我们自己的内部聊天都在后台运行着,我可以随时随地转换到不同的软件(当大家处在不同时区时,这非常有用),或者我可以单独找某个同事发起环聊,哪怕只是快速地问一个问题。聊天请求也可能反复出现,我可以忽略一个请求几分钟,先完成我正在做的事,再改变我的注意力(这一点就不像电话铃声或直接敲办公室门那样很难忽略)。

我们还将Trello(一个团队项目流程协作管理平台)广泛用于各种项目和交流中。它帮助我们跟踪谁在什么时候做了什么。我的大部分文字工作都是在Google文件(Google Docs:在线办公软件协作平台)中完成的,因此我可以轻松与他人分享、即时反馈和协作。

在家办公

我们的首席执行官Joel在雇佣远程工作人员时最先做的事情之一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家庭办公室,包括办公室员工喜欢的所有设备和家具。我现在的家庭办公室里有一张Herman Miller的Aeron椅、有Steelcase的可调高度的书桌、有MacBook Air并接有外部显示器。全部都由公司提供。

每月,公司还会支付我一定的“家庭办公费”用于开支,如高速网络。

远程Bev Bash(饮料聚会)

每周,Stack Overflow的远程工作人员都通过环聊聚会,只是为了聊天和了解彼此的生活。这是我们纽约办事处的“Bev Bash”传统,其实就是快乐时光(Happy Hour)。因为我们不能在办公室度过一个快乐的时光,我们就创造自己的快乐时光。每个人都会带来一种饮料,通常有人被选为主持人(我们称为Bev Bash大亨),主持人还必须给谈话定一个主题。这些完全都是非正式的,我们的聊天走向就是聊到哪儿就是哪儿,没有限制。

这样的远程定期社交机会给了远程工作者同样的个人工作情景,它让我们有机会成为同事,成为朋友。

节假日

这是我在Stack工作后的第一个节日,但让我吃惊的是,我在这天收到了一份快递,里面装着节日礼物,东西和办公室里的每个人都一样。你认为远程办公者就会错过办公室派对吗?我们收到了一份小补偿,用于我们自己的节日派对——我们很多人将这部分补偿用于和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吃饭。这样的小事情提醒我们,我们真的是团队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事后才会被想起的人们。

底线

在Stack Overflow,我们大多数远程工作者都不像是在远程工作。我个人能够在家和喜欢的人一起工作,做着我喜欢的事情,真的是非常幸运,我知道我的所有同事都有同样的感觉。我们证明了远程办公团队可以像那些每周都在一起的团队一样可以密切合作。我们甚至更高效,因为如果我需要一个小时的宁静,我要做的是关闭我的通知,没有人会闯进我的办公室张口就问我事情。

全公司都在努力确保每一个成员都有归属感以及感到重视,无论他们在哪里办公。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