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赞同远程工作也实行“末位淘汰制”吗?

关注并将「小蜜蜂远程工作」设为星标,

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激烈的职场竞争中,你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亘古以来大自然演变的自然法则,同样适用于人类职场之中。社会在进步,理念在更新,一个公司要想不断发展壮大,就必须紧随时代潮流,适时调整管理制度,来迎合大环境的变化。而身在公司中的个人,也要不断学习,拥有核心竞争力,才能不被淘汰。

公司和员工其实是相互依靠同时又处于对立的关系。一方面,二者利益相辅相成,公司提供平台,员工创造价值,双方获利共赢。另一方面,如果二者之间的天平一旦倾斜,就会出现对立矛盾,公司制定的制度,可以放大公司的利益,那么势必会侵犯员工的权益,而将员工利益放大的话,公司则会增加成本。

很多员工都会抱怨自己的公司,制度太严格,不人性化,自己在公司辛辛苦苦十几年,稍微跟不上就有可能被裁掉,还有的公司实施“末位淘汰制”,对员工太苛刻。其实,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职场人处于竞争的漩涡,工作压力大,公司又何尝不是呢?大大小小同一行业的公司不计其数,狼多肉少的时代,如果不制定严格的制度,不强迫员工进步,那么下一秒被干掉的就有可能是整个公司。

这次疫情,有多少公司倒闭,又有多少人失业,有能力者,能很快再次找到工作,对自身生活影响不大。而有的人,不具备竞争力,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生活的困难向自己压下来。为了生存,曾经西装革履的管理人员,换上外卖服,骑车送外卖,导致之前一直缺人的外卖行业也开始竞争激烈。所以,不管公司怎么变,制度怎么改,哪怕你所处的公司倒闭了,只要你具备自身优势,拥有核心竞争力,一样可以在这个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那么,该如何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

第一、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很多人在一个公司待的时间长了,老员工的优越感使他们丧失了危机意识,感觉依靠自己的经验和资历,就可以轻松应对公司的工作。然而,在这个后浪推前浪的职场里,光靠经验是远远不够的,没有危机意识,不接受新事物,也不继续提升自己,迟早要被后起之秀替代。李佳琦在直播行业中获得成功之后也一直战战兢兢,生怕自己不继续努力的话就会被其他主播替代,危机意识可以让他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前进。

第二、不断学习,做到专而精。

每个领域的专家们,能获得巨大成就,就是靠着不断学习,不断钻研来实现的。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刻苦学习。瞬息万变的世界,每一秒都有新事物出现,如果在获得一点成绩之后就停步不前,不去学习,很快就会被淹没。只有通过不断钻研,做到了专而精,才能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

第三、培养自己的软素质、硬能力。

要想在社会中很好地立足,不但需要有过硬的能力,也要自身具备软素质。良好的社交沟通能力,广阔的胸怀,远大的眼界,海纳百川的气度,诚信待人的态度,都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第四、思维灵活,严于利己,不拘泥于特定工作形式。

现在公司制度追求多样化,已经不拘泥于传统的办公模式。很多公司推崇远程办公,然后这种管理模式出现之后,就有不少员工因为不自律适应不了而被淘汰。远程办公可以节约公司成本,节省员工时间和开支,是一种新兴先进的模式,但是如果员工不能严格要求自己,认为不去公司就可以懈怠工作,那么势必会被淘汰掉。

小蜜蜂远程办公平台,可以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大量远程办公的机会,利用先进的管理模式,来提升企业和员工的核心竞争力。适合想要取得更大成就,主动接受新事物的公司和个人,赶快来加入吧。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远程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