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全员在家上班

在家上班是非常多人职业的终极梦想!而今天这变成了新的现实!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亚太及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接受《明报》独家专访时说:作为全球四大会计师行之一的PwC,将于2019年2月开始,在香港、内地及澳门正式全面落实「灵活工作」制度。

他表示:“今天已不再是打卡的年代,愈打卡,愈多问题。”

在家办公是许多人的梦想,可是工业时代的人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工业时代的流水线工人



英国工厂里的女工

在以前,可没有那么多的大学生,工业时代的父母爷爷奶奶辈们大都是工厂的工人,对学历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而失去土地的农民只能涌向工厂,流水线的作业没有人性的管理机制!工人们按时按件的完成工作,获取谋生的报酬!

70年代工厂工人

可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期,大批的国企破产,大量工人面临下岗,这在老一辈人眼中是个噩梦般的存在,也打破了他们对国企“铁饭碗”的幻想。

而这些破产的国企所处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传统煤炭、纺织、机械、军工等,可以说是夕阳产业了,在高科技逐步渗透的过程中渐渐被淹没。

时代在发展,工业时代让人们拘囿于工厂的集中生产,每个人都像一颗螺丝钉,工厂也不需要你思考,你只需要好好执行完成生产任务即可!

新时代的价值互换

而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生产资料和生产方式都重新打破,人们不再拘泥于时间和地点,供应链的完善让更少的人完成了更多生产资料的制造,而服务业和创意行业则吸纳越来越多的人群,正因如此,人们也越来越呼唤呼唤更有价值的工作。

那么在家办公,世界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高房价将会成为历史!

在家办公室有几大好处,首当其冲就是极大降低了市中心的房价!核心高收入人群工作地点自主化,人们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和区域进行工作,那么房价失去了刚需的核心支撑那么下跌也就成为必然了!

通勤时间将成历史!

现如今北上广深大多数人的通勤时间都非常长。

以北京互联网工程师为例,居然有13.56%的人通勤时间在2.0-2.5小时。

前不久,中国新闻周刊发布了一篇名为《通勤,正在“杀死”1000万北京青年》的稿件,有人“凌晨三点不回家”,有人“清晨五点已上路”。

大城市中每天花费2个小时以上在上班和下班的路上,有的人甚至坐高铁上班,这让非常多的上班小伙伴带着一种深深的负能量。坐在办公室上从事着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仿佛是新时代下白领们的宿命!

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那么把大量的时间花在通勤上,就会导致了整体的时间利用效率大大降低。

在家办公提高了生产效率

而同样道理,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的是真正的价值,而价值是建立在快速学习,大脑充分自由的前提下!

而越来越多的公司也意识到集中在一处办公其实极大的消磨了团队的创造性!

一则因为上班的CBD周围的房租非常的高,为了降低生活成本很多人都选择跑去郊区租房然后市区上班,如果上班的空间被打破那么更多的人将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能够构筑自己更喜欢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每天多出三个小时可以做什么?

那当然是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可以溜溜娃


可以动起来

可以喝一杯

可以唱一首

想想,包包都可以美滋滋!

身体好,日子开心,工作又高效,这也将极大的提高社会的幸福感!

在家办公将成社会新主流

时代的发展,工厂上班的人数在降低,而与此同时自由职业者越来越多,更多的人不愿受公司或者企业的约束,每天朝九晚五地打卡,花几个小时来通勤并不是大多数人愿意的。

自由职业者可以是自由创作者、演艺人员、翻译、技修人员、经纪人、培训师等等。这些职业有个共同的特点是,有一定的技术性,也就是一技之长,而且并不需要特定的办公场所,也不需要打卡,只要有订单就可以接,完全可以脱离公司。

党的十九大也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会加入到在家办公的行列,公司注册的门槛也越来越低!

未来,在家办公将成社会新主流。

在家办公不是让你更自由

当然,在家办公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的,前提是你要有一技之长,和充分的自律,自律才意味着自由。

简而言之,在家办公不是让你更自由,而是让你更不可取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