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3招,在公司高效解决上下级矛盾

关注并将「小蜜蜂远程工作」设为星标,

海量远程岗位任你挑选

人在职场混,少不了要和风格各异的领导打交道。有的人比较幸运,遇到的上司温和亲善,还可以教会自己很多东西,而有的人却经常因为自己的领导而产生离职的念头。同事之间,尤其是上下级之间的关系,总是敏感而微妙的,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得罪了人,甚至影响了前途。

很多职场中的小职员,在面对领导时,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就与上级产生了矛盾。其实,工作中,人际关系固然重要,但大部分还是要看个人的工作能力,当个人能力突出,就算和领导有些嫌隙,只要自己情商还可以,找到方法化解,一样可以拥有大好前程。那么和领导化解矛盾的小妙招都有哪些呢?

第一、切忌在产生矛盾后继续闹情绪

在工作中不管是与领导还是其他同事产生了矛盾,都不能因为矛盾的产生而故意不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不管矛盾有没有化解,只要还在岗位上一天,都不能影响到自己的正常工作。在职场中,闹情绪是最大的忌讳,是不成熟的表现。与领导产生了矛盾,如果不想着化解反而是甩脸子,自己搞一个破罐子破摔,惹领导更加生气,那么矛盾必将只会加剧,最终无法调和,让自己吃更大的亏。因此,无论何时,只要我们还在自己的岗位上,就要做到职业化,这样子才会让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

第二、要对矛盾的产生进行反思、总结

与领导产生矛盾后,首先要对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进行一次完整的复盘,找到矛盾产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到底是谁的责任,是不是原则性的,是不是当时应该更稳妥的处理,到了现在的这种地步应该如何处理。与上级产生了矛盾,无论如何对自己来说都是一件坏事,但是事情发生了,我们就要从这一件事情中举一反三的吸取到相关的经验教训,避免这种事情在后面的职场生涯中重复出现。

第三、主动与领导沟通交流

和领导的矛盾产生后,双方见面肯定都会有些尴尬,甚至是都带有一些怨气,如果不及时化解,会加深双方的误解,让领导对自己越来越不满。因此,当产生矛盾,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要主动地去找领导沟通交流,先就自己的态度主动向领导道歉,道歉了之后再向领导仔细解释自己的缘由或者苦衷,让领导能够更好地理解自己。

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要注意根据各个领导不同的性格做不同的沟通交流准备,态度要诚恳,一定要注意在沟通过程中给予领导足够的尊重。如果,矛盾的产生确实是自己的原因占据了绝大部分,那么可以在公开场合进行道歉,这样子可以维护领导的权威,给足领导面子。

其实,大部分职场人在工作过程中都会受到委屈,有的员工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即便和上司出现矛盾,也能很好化解。而有的人则只喜欢埋头苦干,总是处理不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那么这种性格的员工就比较适合远程办公的管理模式。

远程办公,直接在家工作,不需要和领导、同事面对面交流,这样就大大减少了矛盾的发生,可以让员工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可以说是实现了员工和企业的双赢。小蜜蜂远程办公平台,帮助你找到大量可以远程办公的工作,让不善于交际的你在工作上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还等什么?快来加入吧。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