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来西亚槟城远程工作一周的真实感受

1. 远程工作

槟城位于热带,离赤道很近,可想而知那里有多热。白天大概在 35~40 度之间,太阳下面根本站不住。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边的空调非常之少,除了酒店房间里一定有空调,甚至连酒店大堂都不一定有空调,即使是香格里拉这种大酒店,它的餐厅和门厅也没有空调。

Edison 酒店,桌椅高度合适,小餐厅不限量不限时供应饮料和小食,非常合适。

我去之前打算背着书包每天随机找一个咖啡厅写代码,基本上没有办法实现。幸好马来西亚的酒店对桌椅的态度还算认真,所以我这几天都在房间里面写代码,效果也不错。

槟城白咖啡非常有名,主要是华人喝不惯传统咖啡,所以改进了烘培技术,并且混合鲜奶和淡奶,调配出好喝的口味。没有酸涩和苦味,只有咖啡香、奶香。不过白咖啡多半在饭店和冷饮店供应,并非咖啡馆。所以一样热的要死……

网络条件

远程工作,网络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马来西亚没有墙,访问所有网站都很方便,除了加拿大知名本土企业 P**nhub。

比较意外的是,马来西亚很多华人用微信,可能和文化有关吧。

酒店网络都很好,不过访问国内网站速度较差。如果需要大量使用国内网站,比如看 B 站、斗鱼直播,可以考虑用移动的国际漫游,因为它要先连回国内,所以理论上比本地网络要快一些。

星巴克

遇事不决星巴克。远程这两年,走过不少地方,星巴克绝对是对远程工作者最友好的地方。座椅高度合适,桌子大小合适,插座丰富,冷气充足,有网络。槟城的星巴克有很多没见过的新品,我觉得多半和旁边的印尼有关,毕竟是知名咖啡产地。而且便宜,超大杯冷萃合 21.5,约是国内的一半(国内卖42)。

民宿楼下的星巴克,面向大海。

唯一的缺点是网络。槟城的星巴克网络限时2小时还是3小时,久了密码就失效。这点比香港星巴克好一些,后者只给半个小时。另外槟城星巴克的插座是英制的,最好随身带转接头。

总结

槟城还是蛮适合远程工作的,可以一群人住到一家酒店里,白天各自开发,晚上找地方吃饭或者观光。

2. 旅游推荐

这次住了三家酒店:Edison、Golden sands by 香格里拉、海滨民宿。推荐第一家。Edison 位于乔治城中心,门口是 Red Garden 美食城,离其它夜市步行10-15分钟。酒店是由老房子改来的,很有异国情调,提供24小时饮料和小食。游泳池虽然窄,但也很长,很适合工作之后去游几个来回。

酒店内景,黑色门里是个图书馆,可以看书。

酒店内景,挑高很高,感觉很舒服。

天井,老房子里很常见。

进门处。

吃饭的话,推荐正宗桥头福建面,非常好吃,周一休息,早上开摊,卖到中午。

还有 Paper Lobster,纸龙虾。他们家的特色是在桌子上铺一大张纸,然后把做好的香辣海鲜倒在上面,非常新鲜、非常好吃,而且性价比奇高。12:30开始营业。

第一次吃,叫了两份。

第一次没过瘾,又去吃了一次,龙虾套餐,单加螃蟹,安逸。

槟城用 Grab 打车非常非常方便,非常非常便宜,强烈推荐。因为天热,很多地方没空调,建议大家超过10分钟的路程就打车,可以大大提高体验。

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工作,带孩子和玩的工作主要交给老婆完成,我也没有去景点,所以就推荐这些吧。

文物古迹

3. 总结

这次一周的远程工作比上次成功很多,跟地方选择、行程安排都有关系。我觉得以后应该再拉长一些时间,比如放两个周末在行程里,会更轻松。下次有心得继续分享咯,这次先到这里。

不知道和广州番禺有没有关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