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远程办公将成主流,企业管理红利即将到来!

8月27日,未来组织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阿里巴巴钉钉CEO(花名:无招)指出,在即将到来的更为快捷的5G时代,一些企业正在向数字化转型。这意味着随着网络技术的发达,管理方式将会越来越多样化,互联网+的管理将成为趋势,远程办公也将成为时代的产物,谁先拥有,谁将享受红利。

远程办公最早于上个世纪70年代在欧美之间就已盛行,发展到如今,来了解世界各国的现状:

欧美-据新泽西理工学院在线MBA项目调查统计的最新数据,近来美国远程办公人数比例,现在已占到职工总数的48%,其中5300万为远程办公,他们每年为美国经济至少贡献7150亿美元。上至微软、谷歌,亚马逊,下至小公司,他们都在熟练运用管理远程团队的能力。

日本-日本现有远程办公制度的日本企业已占总体的16.3%,政府并设定远程办公日,要求日本企业呼吁员工积极开展“在家办公”,日立公司拟施行10万人远程办公的制度,占到企业的半数以上。

非洲-作为全球化的趋势,非洲都在逐步发展中,同时已经关注到了立法部分,以下为肯尼亚媒体的相关报道。

远程办公究竟有哪些优势,将成为趋势化产物?下面从以下三个维度进行拆分。

企业:低成本,聚全球人才

1.硬件成本降低:场地成本、房租水电成本、办公硬件成本、折旧及维护成本;

2.获取人才成本:跨地域选取优质人才、招聘周期缩短;

3.管理效率提升:内耗降低、管理程式化、不可抗因素能力(如风、雨、灾害、非典、大型活动等)。

人才:办公地点自由、生活品质提升

  1. 效率提升:干扰减少、工作高效、人际关系单纯、特殊情况不影响办公;
  2. 减少成本:租房、交通费用、通勤时间、交际成本、服装化妆成本;
  3. 品质提升:工作地不设限(全球工作可选择)、办公环境更舒适、兼顾家庭解决异地。

社会价值:解放劳动力,提升社会效率

  1. 解放社会劳动力:如宝妈、残疾人、偏远地区人士;
  2. 降低社会成本:城市密度降低,实现均布式发展、减少碳排放,绿色办公
  • 解决社会问题:减少异地,生活更和谐;缩小地域发展差距、人民更幸福。

时代背景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比什么都重要,站对风口,那我们将飞的更高。小蜜蜂远程办公www.xmf.com就将为大家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将为企业带来优质的人才、助企业腾飞;我们也将为人才展现靠谱的企业,助大家的价值最大化。

让我们走进时代,融入时代、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