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重新鼓励民众在家办公 并出台新举措遏制疫情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告诉民众,如有可能,应尽量在家办公,同时要求酒吧和餐馆尽早关门,从而力图遏制疫情在未来几周复发。

  按照英格兰新出台的措施,乘客乘坐出租车、餐饮招待和零售业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将会提高不佩戴口罩的处罚力度。措施可能持续六个月。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将采取类似措施。

  “现在必须行动,”约翰逊周二对议会表示。他说,现在实施限制措施,可让政府“保护经济,以免日后不得不实施更加严厉、代价更加高昂的举措”。

  今年3月份全国封锁措施令社会和商业活动停止,导致英国陷入一百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后,政府先前试图恢复经济活动,而如今又不得不回头。

  这也凸显了政府在保护经济与遏制疫情之间面临的艰难局面,英国死亡人数在欧洲国家中位列第一。约翰逊的首席科学顾问Patrick Vallance周一警告称,如果不采取行动,到10月中旬英国每日将有50,000人感染。

  根据新规定,从周四起,酒吧和餐馆每晚10点必须歇业,仅限于服务员前往餐桌提供服务。原本计划于10月1日恢复商业活动,并允许观众参加现场体育赛事的计划将会搁置。

  政府还改变了先前的态度,鼓励英格兰民众尽量在家办公,即刻生效。学校和医疗中心将继续开放,仍然鼓励提供必要服务的雇员前往工作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