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兼职 IT人才在新时代的流行趋势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各行各业的发展趋于成熟,给所有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又为业务数据与信息收集带来了空前的便捷,企业可以利用海量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精准定义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快速捕捉商业机会。

不过,数字化时代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消费者面临着越来越丰富的选择,导致其品牌忠诚度急剧下降;变化莫测的市场竞争环境,又对企业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其组织能力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当前社会正处于快速转型期,企业亟需顺应时代发展,向数字化迈进。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IT人才的缺口也逐渐增大,开始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面对这一现象,有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企业开始采取IT人才外包服务,来解决自身的IT人才缺口问题。而之所以企业不选择自行建立内部IT团队,主要是因为市场的有效总供给有限。同时,数字化时代给人才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更宽广的多元化平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了互联网行业和其它热门行业,或选择创业,或做自由职业者。这导致企业越来越难招聘及保留这些IT人才。

目前的职场新生代IT人才,主要以95后、00后为主。由于他们生活在物质丰富的年代,因此工作对于他们而言,已经不再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他们更看重工作本身的意义,更着重于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这一点,与70后80后们,是截然不同的。那么,企业在岗位设置、新人培养和保留等方面,必须得推陈出新,制定更适应时代的方案,否则难以保留优秀人才。

此外,复合型人才更为稀缺且难以获取。无论在哪个时代,优秀人才一直是金字塔尖上20%的少数群体。而进入到飞速变化的数字化时代,市场环境更变化莫测,企业招聘的人才需要具备超强的商业敏锐度、整合资源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很强的沟通影响力……这些要求,再叠加岗位所必备的专业能力,使得符合条件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如凤毛麟角,更难以被企业发掘和获取。

可见,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尤其是优秀人才的缺失影响了企业部分项目的开展,甚至业务版图的扩张,

小蜜蜂云工作作为一家专门从事互联网云工作平台,提供人才与项目解决方案。小蜜蜂云工作的团队能够同时理解客户企业和候选人双方对职位的期望,能从业务的视角切实了解每一家IT用人企业的公司文化,并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完成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