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政策

灵活用工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实现了降本增效。在增加就业渠道的同时,对我国经济发展也有极佳的促进作用。自去年以来,我国陆续出台了多个对于灵活用工的扶持政策,以保障灵活用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灵活用工行业的健康发展。

首先人社部联合国家统计局、市场监管总局等多个部门发布了包括整理收纳师、互联网营销师、平台直播等多种新型职业。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要取消对灵活就业发展的各种壁垒,引导平台经济健康平稳的发展,拓宽群体就业渠道,将灵活用工视为传统用工形式的一种重要补充,加大对灵活用工的保障和扶持力度。

紧接着国家发改委联合13部门,发布了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就业的指导性意见,提出要加快发展共享经济,加快数字化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我国整体的经济动能,并拓宽求职者的就业渠道,引导灵活用工、零工经济取得高质量健康发展。

目前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灵活用工的市场规模,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复合增长,特别是在远程招聘、线上办公领域,许多企业通过这种新型的招聘及用工模式,轻松招聘到了来自偏远地区的优秀人才,不仅节省了招聘成本,还优化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结构。

如果企业现在急需招聘人才,不妨转变一下思路,通过最新型的远程招聘、灵活用工来实现企业的招聘目标。企业完全可以借助我国最大的远程招聘平台,小蜜蜂云招聘发布招聘信息。在小蜜蜂上,企业招聘是完全免费的。来小蜜蜂发布招聘信息还能获赠小蜜蜂提供的优秀线上管理系统 Saas。借助这套先进的管理系统,企业可以更方便的实现对员工的线上管理。每天员工的出勤情况、工作状态都被会完整的保存下来,并每日自动生成员工工作报告,发送给企业负责人指定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