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的趋势

随着我国灵活用工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和求职者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据相关统计,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我国灵活用工市场的用户群体以每年30%的速度复合增长,现在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企业,采取灵活用工的方式来降低用工成本,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相对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灵活用工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像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有超过30%以上的劳动者,长期从事远程办公或者自由职业,所以我国的灵活用工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我国最大的灵活用工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独创的线上招聘、远程办公新模式,填补了我国招聘领域的一项空白,缩短了我国远程办公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小蜜蜂的线上招聘模式,打破了地域间的招聘限制,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快速招聘优秀人才。

企业通过线上与求职者签约,可以选择兼职工作、短期工作、长期工作、按件计费等众多工作模式,企业和求职者的灵活性、选择性明显增强。企业可以根据生产经营的旺季、淡季,随时增加或较少员工的数量,企业的用工成本大幅下降,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借助小蜜蜂的快速匹配模式,企业招聘优秀人才的招聘周期,从传统的几个月缩短到仅需三天,招聘成本只是传统招聘渠道的50%左右,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在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这样的招聘速度对于很多初创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随着更多的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灵活用工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届时我国的灵活用工市场规模会持续壮大。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万求职者,借助小蜜蜂圆了灵活用工的梦想,未来这一数字还会屡创新高。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小蜜蜂云招聘网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企业从线下走到线上,从传统化走向数字化,这将带动我国经济更好的实现转型升级。所以对于企业和求职者来说,踏上灵活用工发展的快车,尽享时代发展的红利,是最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