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兴趣爱好变成工作究竟有多爽

在现如今这个互联网极为发达的时代,网络的迅速兴起,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契机。可以将自己的爱好转变为自己的职业。将自己的爱好转变为自己的工作在以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是现在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当然也要为自己考虑一下在这过程中需要克服那些问题。最好为自己留下一条退路。

在当下,通过不断的创造,以及在个人的内在驱动力的驱使下,机会要远远比以往要多。特别是最近几年出现的网红、游戏主播等,恰恰证明了这一点。所以将自己的爱好是有极大的可能成为自己的收入来源。特别是你从事互联网相关的工作,只需要通过网络的连接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比如后期制作,程序员设计师等等,都是可行的。你也只需要挑选适合的项目,工作,当然工作地点也任由你选择,可以是沙滩边,或者舒适的酒店,都可以。你也可以通过在网络上发布自己有关的视频,技能分享等等,同样可以获得收益。

当然在你获得一定的知名度前,你需要通过不断的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使自己的作品能够迎合当下群众的口味,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改变、包装。换句话说,你由原来的打工者,转变成为了自己的老板。对自己的财务问题,未来的计划都需要进行规划。

同时在这之前你需要确定自己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在传统的模式下,我们平时唯一的收入来源通常只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工资。所以在这之前最好保证自己的收入来源不再单一。最好多攒一些钱作为自己的退路。而且在创业中真正的挑战是忠于自己,不要因为资金不足而低估自己。创造力已经是一种挣扎,切记不要在钱的问题上给自己施加压力。现在想要获得多份收入来源最靠谱的,就是通过远程工作这一工作模式。在小蜜蜂云工作上,就有很多的工作种类能够选择。而且薪资也稳定。

当然选择这种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你需要独自做出艰难的决定,你需要独自面对困难,你需要独自战斗,需要自己不断的去克服每一个难关。当事情变得艰难时,你不能责怪任何人。当你处于创造性的恐惧中时,你就得把自己拉出来。当你失败时,你就会不断的吸取教训不断的完善自己。同时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赚到钱了就沾沾自喜。不去学习新的知识。当你停止学习新知识,那也就意味着你的成功并不会维持多久。从设计广告、撰写文章等。你所有学会的知识技能都会为你的未来打下基础。

假如你热爱写作,想要成为莫言那样的作家。那么你也将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在工作的压力下,你会突然觉得你可能需要换一个爱好了。喜欢什么事物是你自己的事情,也只是单纯的喜欢,不参杂任何利益,如果写文章是你的工作,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就没有办法摆脱它。如果你把爱好变成一个有利可图的职业,它很有可能会比你曾经做过的任何工作都要求更高,因为你对自己将会有更多的期望。因为它的意义远远不止是一份工作看上去的那样简单。

因此,你可以寻找另一个同样能满足你的爱好,在那里你可以创造或放松,不必抱有太大期望,在那里你可以失败,也不要担心会有什么其他不好的结果出现,在那里你可以永远作为一个初学者。这样,你可以把你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你的事业中,你仍然可以在你的爱好中无忧无虑,发现自己生活中的美丽。

最后将自己的爱好转变成为一项工作,意味着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不断地完善。一些企业家之所以创业,是因为他们没有其他选择,通过创业,他们可以不断地向自己热爱的方向前进。

无论如何,记得给自己留退路。不要说你以前工作的地方的坏话,不要把你以前的同事拒之门外,更多的是需要在工作的这一段的时间中为自己积累更多的人脉关系。说不定在那天他们就会成为你的助力。 利用对你来说有意义、喜欢做的事情来赚钱,现在确实是个不错的时机。帮自己一个忙,开始的时候要准备好——这样你的爱好就不会让你失望,你还可以继续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