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如何交社保更好

目前我国的自由职业者数量是越来越多了,对于这个群体来说,一般情况下他们是没有正规的五险一金的,那么自由职业者应该如何给自己缴纳社保呢?

毕竟社保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没有基本的社保,生了大病就难以享受到应有的保障,到了退休的年龄也没有退休金领取,所以老年生活是非常凄惨的。对于自由职业者而言,主要有两种方式可以为自己缴纳社会保险。

1、按照城乡居民的方式,为自己缴纳城镇和乡村养老保险

大部分自由职业者都是选择这种方式来为自己缴纳保险的,这种缴费方式虽然比职工社保保障的权益相对要少一些,但是缴纳的费用比传统的职工医保要更为低廉。就目前我国而言,城市居民的医保,每年的费用仅300元左右,社保最低档的每月600元左右,比传统的职工社保便宜了很多。

2、通过灵活就业者的身份,缴纳费用更高的职工医保

如果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缴纳社保及医保,每年的费用将会更加高昂,但是自由职业者所享受的权益也更为广泛。就拿报销比例来说,如果通过职工医保的方式,自由职业者将能够享受到85%以上的报销额度,而传统的城镇居民医保则只有60%左右。

自由职业者可以轻松的通过上述两种方式,为自己缴纳社保及医保。但是作为自由职业者,最好的方式还是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为自己找一份更加稳定的工作。只有有了稳定的收入,才有可能有能力为自己及时缴纳社保,使自己今后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所以如果您有远程办公的意向,不妨来我国最大的远程办公平台,小蜜蜂云招聘网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未来小蜜蜂云招聘这家优秀的招聘平台,将会帮助更多的自由职业者,找到令人满意的线上工作。通过这样的方式,自由职业者既能有稳定的收入,又为今后的生活增加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