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都开始做副业了,你还在等什么?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6月份我国大约5000万人已经失业。而且从人社部公布数据来看,在2020年6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按照现行标准下劳动人口年龄16岁-59岁来算,大约是5000万人。虽然这人数非常之多,但是这已经是逐渐回暖的状态。同时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去年2月份我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了6.2%,这一数值达到了2019年的最高值。当然我国在这段时间内,为了解决失业率增加的问题,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就是在2020年3月到12月期间失业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那么当前失业率高居不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经济增速放缓

经济学上的奥肯定律大致描绘了经济增长和失业之间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随着人均GDP的下降失业率会得到增加。况且我们在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不仅仅是我们国家,全球的经济都产生了巨大的波动,失业率增加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在加上最近几年我国的经济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领域,经济的增长变慢,短时间内就业压力大是必然的。

2、劳动力市场供给和需求的不匹配

最近几年我国考公与考研的人数明显的增长。客观的来说我国的劳动力的教育一直领先与产业结构,而这种模式也有助于我们快速的完成工业化的发展。而且在当前的大部分的岗位对于劳动力的教育水平都有了明显的增加,这就造成了现在的当前的银行柜员需要的都是硕士的学历。更别说一些服务业的岗位同样需要的都是大专甚至本科的学历,同时再加上我国的主要发展城市都主要集中在几个城市,这样一来就业的压力就得到巨大的增加。

3、企业生存举步维艰

在当前的经济形式下,我国的一些企业的日子也举步维艰。在招聘一个员工后需要付出许多的培训成本,但是往往到最后的成本与收入却不成正比。因此大家都乐此不疲的招聘一些技术熟练的员工,降低成本快速的增加收入。所以就造成了就算你是学生也希望你有实习经验的现象。对于承担大部分就业压力的中小规模企业而言,企业税费压力、社保压力,再加上类似于环保等相关政策文件,企业要想生存下去也是异常艰难的。

4、市场创新创业不足

在经济形式不好的情况下,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愿意出来创业的情况就更少了,这样一来就会直接的降低就业率,因为没有公司就没有新的岗位提供就业。

5、对于自身的认识不足

首先能够做好一份工作的前提,是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就算自己没有能力,但是你也可以在市场中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尽可能的找到自己的优势以便于自己尽早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明显的规划。

6、找工作本身需要充分准备

如果你对于自己和行业、岗位都有了深入认识,接下来你也要意识到,找工作是一个需要大量信息输入输出的过程。你需要了解大量信息的同时,需要把你自己高效暴露在更多的用人单位的视野之下。这样在增加自己的曝光率的同时也能够增加自己的就业率。

在现在失业率极高的情况下,最聪明的办法就是提前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副业,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这样一来自己就有退路,可以转战到另一个行业。而且通过自己的副业,也会无形之中增加自己的收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同时也会一定程度的在社会中有自己的立足之地。毕竟谁也不会嫌弃自己的会的东西少。

但是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到哪里去找适合自己的副业呢?小蜜蜂云工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小蜜蜂云工作中可以找到许多的远程工作岗位,经过一段时间的挑选,自己也就会对副业的方向有一个清楚的认知,而且小蜜蜂云工作也会为每一位求职者提供服务,帮助每一位求职者都可顺利的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当然服务完全是免费的。而且薪资也不必担心,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小蜜蜂云工作会为你做好后勤工作。不管怎么说当自己有一份副业这完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不拼搏怎么会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