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这样的时代,你准备好拥有自己的副业了吗?

最近这一段时间,“副业刚需”这一话题一直是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在网络上随处可以见到关于副业的话题讨论,大多分为以下几个方面。1. 搞副业是30岁后成年人该有的自觉了2. 可以的话,多几个副业也不为过3. 人生永远要有自己的B计划。这些观点如果是放在早些年,实在是有贩卖焦虑的嫌疑,几乎和微商们叫嚣的“不用她家护肤品就会变成黄脸婆”一样并不被大家所关心。但是在互联王的时代下,几乎失去了传统的铁饭碗。就算是顶着985,211光环进了大公司,残酷的是只要你到达了35岁,也有可能随时卷铺盖走人。哪怕你已经奋斗到了高管,也并不意味着你就变得绝对安全,去年热播的《小欢喜》中,黄磊扮演的方圆就是个例子,公司元老,还在公司并购中立下汗马功劳,结果公司被收购后,第一个开除的就是在这个元老。所以在现在的这个社会下有一份副业是很有必要的。抛开其他的话题不谈,副业在当今社会而言有这以下的重要性。

第一,降低自身风险。说句很现实的话,这个年代没有稳定的铁饭碗。单位有可能效益不好;公司有可能倒闭;国企有可能裁员。无论在那个时间段,工作并不是你的铁饭碗,你自身的能力才是你的铁饭碗,也是你获得铁饭碗的保障。当风险来临的时候,多一份选择就多了一份保障,没有谁能保证一个行业可以久兴不衰。

第二,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富有。之前就有调查数据显示,当前90后的平均负债在12万。贷款买房,买车,信用卡,白条购物,提前消费的观念造成太多入不敷出的局面。尤其是这次疫情影响下,很多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对贫穷这个词语,想必是有了深入的领悟。如果有足够的资金支持,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就不会手足无措,变得更加的有底气。

第三,得到更加丰富的人脉资源关系 。当你拥有副业之后,就意味着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你将会参与到另一个领域中,涉足到你之前并没有接触的行业。虽然这样会需要你重新学习新的技能,同时也将会让你结识到很多不属于你本职行业的人脉和资源,这无疑将会增加你的见识,获得更多的人生感悟,让自己的阅历更加的丰富。而且在信息社会之下,跨行业的资源和丰富的关系网将会让你获取更多有价值,有超前性的信息,而信息便意味着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价值。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也会帮助自己点亮更多的技能属性栏。

第四,说白了就是让我们更有安全感。当今的社会是个高度分工的社会,这种分工提高了生产效率,但也异化了每个人的工作。单看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内容,基本都是没有意义的中间产品,但是这也增加了工作效率。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层出不穷的新型行业的出现,会导致旧行业的没落。也就必然会面临着大部分人的失业。今天大量裁员的情况比比皆是。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和岗位让我们能踏踏实实干一辈子。在这里我们就需要做到未雨绸缪,这种情况,有个有收入的副业,就是我们的缓冲带,使我们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当失业和变化突如其来时,我们有副业,有收入,就可以有把副业变主业的机会。这样会让我们不必为,未来失业担心。

而现在做副业也更加的方便,通过远程工作就可以。小蜜蜂云工作就可以帮助你选择到自己需要的副业。小蜜蜂云工作是专门做远程工作的平台,有着优质工作资源渠道,同时也对每一个入驻到小蜜蜂云工作的企业做好背景调查,保证工作的真实可靠性。让每一位想要做副业的人,再无后顾之忧,而且方便迅速的就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副业。

特别是疫情出现之后,全球的经济都出现了大幅度的震荡,不少人也因此失去了工作。所以现在拥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副业,也在无形之中帮助自己减轻偿还各项贷款的压力。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等到时机成熟,就可以投身到自己喜爱的副业当中,将自己的副业变成自己的主业。金钱与快乐都获得了,这样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