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副业?

过去的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人接触到了远程工作,因此也产生了通过互联网做副业的想法。当然我的身边也有一部分的朋友已经开始做起副业,提高自己的收入。但是始终有一些人依旧对于副业这件事情保持着一种模糊的态度,也不止一次的在网络上搜索有关副业的答案,想确定副业究竟靠谱吗?副业大概就是在除了正常的收入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经济来源。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来谈谈什么情况下可以搞副业:

1.兴趣和热爱

你想做的那一类的副业一定会有一些专业的人在做。这样一来就意味着意味着,如果你的副业技能并不过关的话,还妄想通过这个来赚钱,那么就一定会遭受到会被社会无情毒打。如果一件事情在短时间内并不会立刻带来直观的收益,你还依旧愿意投入大量的时间坚持做这件事情,长此以往,这件事情一定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举个例子,刘慈欣老师,原本是个火电厂的工程师。但是在20多年的时间中一直坚持写作,热爱科幻,哪怕在20年的时间中这份热爱并没有为他带来可观的收入。但最终也是获得了成功。试问刘老师当初要想要凭借这个东西赚钱,那么刘老师最终极大的可能不会获得成功。热爱是一回事,赚钱又是另一回事了。当有了想要赚钱的想法的时候,最初的新年就变得不纯洁了。所做出的东西也只是一件商品罢了,当中也不会包含任何艺术价值。所以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直坚持下去那么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2.能帮助主业精进的副业

这种副业是对自己的主业有些非常大的帮助,首先是自己专业的东西,通过这个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虽然前期并不会赚到太多的钱,但是技术的提升也是显著的。这个过程中不但副业做了,也让我们对公司的业务、架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直接驱动了主业的精进。当然这种副业还有一定的要求,最重要的就是技能的熟练程度,要不接到的活可能不会太多的。当然如果我们的主业已经积累到非常熟练的程度,同时也能找到和主业相互促进的副业,那完全可以着手做起来。那么副业的选择也是一个问题,小蜜蜂云工作上面岗位齐全,可以帮助每一个想要开展副业的人,提供到最大的帮助。

3.主业毫无前景和上升空间

当自己工作了一定的时间,觉得自己的工作内容在未来的日子中并不会为自己带来太多的收拾,行业的发展前景不好,也有一定的上限,这样的话就可以考虑做一门潜力较大工作,提高自己的可能性。简单总结下,就是工作技能内容特别容易掌握,长时间做不再会有成长的职业,都属于毫无前景和上升空间的职业。如果你不幸身处这样的职业陷阱中,可以找一些成长上限高的,可以尝试着去试试。有些人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温水煮青蛙,随波逐流,几年混过去年纪大了、心态也不再年轻了。而有的人却可以通过发展副业实现人生突破或者换行业。

除了可以做的之外,当然也有一些情况下不能做

1.只会幻想而不去实干

只会幻想一夜暴富,而不去脚踏实地的做实事。只知道贪一些蝇头小利,这样一来不光副业做不成,反而有极大的可能被社会中的资本家割韭菜。

2.收益不高对主业也毫无帮助

比如程序员接了一些三四流的外包的活,这种外包都是层层盘剥,基本做完就是点蝇头小利。并且一般都催的急,这种情况下完全属于瞎弄弄完成任务,对自己的技术并不会带来太大的提升,反而会交给自己的水平。

3.主业上升空间巨大

还有一些人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有巨大提升空间,或者自己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这个时候不太适合做副业,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理性决策、算算投入产出比,先集中火力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先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忙完之后,再对自己的副业进行选择也不失一个好的选择。

自己是否决定做副业,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决定,最重要是在这个过程中保持好自己的理性思维。仔细的将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析明确。千万不要因为眼红其他人而盲目跟风开展副业,而没有一个自己明确的计划,理性的分析之后再做决定那么所得到的结果最终一定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