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工作可以提高人类的幸福指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难以磨灭的影响。这就导致让很多公司没有办法让所有的员工重新返回到办公室进行工作。不过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又不可能让公司永远的停滞下去,毕竟对于老板和员工来说生活的压力也是巨大的。于是远程办公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在国外疫情还在肆虐的当下,这种情况表现尤为明显。很多公司延长了居家办公的时限,并推行了永久性远程办公的策略。

 据此前报道,微软宣布将再次延长居家办公策略,预计持续至2021年7月,并且允许员工每周不超过50%的时间在家办公,经过经理同意之后还可以永久性远程办公。不仅微软,推特、Facebook、谷歌等海外知名企业也陆续推行永久性办公。员工在进行远程工作之后对于自己和家庭来说都是有一定的好处。

   一线城市的人均面积远远小于三四线城市。在发达的一线城市,你可能只会拥有一间房,但是在自己的老家会有自己的小洋楼。大城市的绿色是道路两边夹着灰尘的树,农村的绿色是后门带着水汽的田野。从居住的舒适度来说,家乡的生活舒适度是非常之高的。

   当员工在家里工作的时候,办公的面积不在局限于狭小的办公室,舒适度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而且在家里吃饭也会更加的丰盛,不会因为赶时间而耽误自己吃饭的时间。毕竟一人吃饭和全家吃饭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况且在家工作的时候,身体不舒服也会得到及时的照顾。

   在自己的家里,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对房间进行装修,也不会出现自己搬房子的时候自己的心血造成一种浪费。在出租房里,则会有一种随时随地就会搬家的不安全感。而且还需要支付房租,这在心理上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如果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也可以一边旅游一边工作,在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同时也不会在意经济的问题。这也是一种对自己青春的负责任的一种行为。生活不止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是诗和远方。

    从另一个角度讲,远程工作还能促进就业。宝妈、家庭主妇这类因为家庭因素,主动或被动地无法离开家庭的妇女,可以通过远程工作上班,而且也不用担心影响家庭,做到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收入。病人、残疾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长时间离开医院或在外生活不便的人,就可以利用远程工作的便利性为自己赚取生活费,这样一来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可以交到自己的朋友,同时又可以以此来实现自我价值。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有人外向喜欢聊天,有人内向埋头工作。有人说话直接,有人心思敏感。把这么一群人放在一个公司,就需要企业在文化活动和公司凝聚力上花费大量的精力。如果处理不善,很可能导致离职、公司氛围紧张等不良后果。远程工作使得人与人无需面对面上班,不用整天联系。通过通讯软件沟通,表达出来的内容,在情绪上就不会那么直接。每个人都关注工作,人际关系也会相对缓和很多。况且现在的远程工作软件非常多,小蜜蜂云工作就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小蜜蜂云工作上面工作种类齐全,而且薪资提现只需1天即刻到账。

   而且进行远程工作的工作地点大多是在自己的家里进行工作,这样一来就可以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子女,陪伴家人毕竟现在有大多数的年轻人因为自己的理想,或者提高自己的收入,开始远离家乡,去不断地工作生活打拼,希望以此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但是缺往往因为工作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家里好好的陪伴自己的父母。正好借这个机会对家人进行补偿。毕竟工作和同事并不能真正的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只有家人才是自己的港湾。工作最大的意义就是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改变自己的和身边家人的生活质量。所以,在工作时,不要忽视家人的情感需求。当然,性格比较孤僻的人也能选择远程工作。所以远程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类的幸福程度,不再因为工作疏忽了自己最亲的人,这或许也是远程工作最大的好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