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家如何从各大电商平台脱引而出,店铺装修很关键。

店铺装修对各大电商平台来说一直是个热门话题,经常看到有一些卖家问要怎样装修店铺,由此可得出对于店铺进行一个装修已经是一种必然的行为。首先,网上商铺的风格化设计可以可以在消费者中有一个品牌的效应。对于电商中的店铺来说,我们也需要自己的网店名称,独具特色的网店标识和区别于其他店铺的色彩风格。这和线下开店有异曲同工之处,比如我之前去逛商场,看到一家刚开的店铺,原来这个位置的其它店铺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但是这个新店铺一下子吸引我的注意力,正是因为其独特的装修风格和与众不同的颜色。

在国内的商平台上开店,除了通过店铺整体装修颜色,根据自身的商品情况进行一个风格定位,以及一些有趣的设计让客户记忆犹新,当然还有自己的店铺名字,店铺的名字可以说是店铺的品牌,好的店铺名字会和店铺的装修起到同样的效果。吸引买家促成消费。记得有一次帮助朋友挑选衣服,有一家店铺就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它的店铺名,店铺logo以及店铺的装修风格都很有个性,再加上其自身的质量不错,从此之后就时不时会去这家店铺进行浏览。

   因此,对于电商来说,店铺的装修是至关重要的。一门专业的店铺装修技术虽然不会直接为商铺带来效益,但是浏览量会增加,长此以往店铺的利润也会获得增加。以淘宝店为例,淘宝系统提供了装修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对自定义设置对店铺进行装修,以达到更好看的效果。

下面就简单的说说如何装修出漂亮的淘宝店铺。

1、明确淘宝店的装修需要完成PC端和无线端两个版本。(主要是无线端)电脑端和手机端浏览到的淘宝店铺的页面是不一样的。其中,我们常说的PC端就是你从电脑上看到的淘宝店铺的样子,无线端普遍是你用手机app看到淘宝店铺的样子。这两者的机制是不一样的,所以店铺装修要做两个不同的版本。其中PC端的装修需要懂一点网页编程基础(也可以在网上找现成的模板,里面会提供代码,复制粘贴代码就行),而无线端的装修完全不用。现在大部分人都通过手机购物,淘宝店铺每天大概90%~95%的流量是来自无线端,所以为了那么5%~10%的访客去大力装修PC端实在是没有必要,建议只做无线端就好,因为手机端要比PC端复杂一些,且现在大多数人购物都用手机,因此我们主要来说手机端。

2、自己动手装修需要有基础的美感,会PS或AI。(只需要会非常简单的几个功能,估计和你用美图秀秀差不多,谁都能学会),一部拍照还不错的手机或微单(使用起来跟傻瓜相机差不多的简化版单反,能拍出不错的效果,有单反当然更好了)

3、开始实操,先登录千牛卖家中心后台,打开淘宝网首页,登录卖家中心。

再点击左侧菜单栏中的店铺管理,找到店铺装修。

进入装修页面后,点击布局管理。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增加或者删减页面。

接下来就是店铺页头设置,主要有导航,招牌。如果想更简单点,就直接套用淘宝官方模板。

还可以通过网上下载下来的模板或者代码复制进去。最后,有一个因素要考虑进去,就是淘宝店铺模板是要花钱的,智能版一个月99元【基础版免费的,但是没有那么多样式可以用】,新店好像有一定时间的免费使用期,但后期会收费。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一开始使用很多智能版样式,后期会进退两难,还是要考虑清楚!

从上述的如何装修出漂亮的淘宝店铺发现还需要懂一些网页编程和PS,虽然网页编程网络上会提供一些简单的代码,但是终究是少了自己的创意。难免会和一些店铺出现大同小异的店铺装饰。在这里还不如去小蜜蜂云工作平台去找一个专业的程序员与设计师,便宜好用,如果感觉不好还可以进行换人直到你满意为止。

   抛开店内物品不谈,只是说店铺的装修是否具有独特的风格是极为重要的。人大多数都是视觉动物。店铺的装修风格可以很大程度的影响消费者是否会点击店铺中进行浏览。好看装修终究会比大众化的装修拥有不少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