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工作可以远程办公吗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远程办公是近几年兴起的一个大热门,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可以进行远程办公了,我们以前认为只能在线下进行办公的销售和教育行业,也已经把大部分岗位转移到了线上进行招聘,那你们现从事的工作可以进行远程办公吗?

其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一些传统的需要人力操作的行业,像钢铁、煤炭和外卖员这样的职业,是无法进行远程办公的,其他的行业像计算机编程,文案写作,艺术设计这样的工作,大部分都可以进行远程办公。

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远程办公是对于脑力职业者的一种嘉奖,今年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相当大,很多传统行业停工、停产,企业损失惨重,但那些以脑力工作为主的企业,比如互联网行业和设计行业,企业就能迅速调整状态,让员工进行远程办公,基本上对企业没有任何影响。

所以想要远程办公,首先要选对职业,现在支持远程办公的职业有程序员、设计师、编辑、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线上销售以及网络猎头等等。工作种类还是非常丰富的,目前随着远程办公的岗位越来越多,已经有60%以上的职业可以进行远程办公。

据统计,在美国已经有30%的劳动力,长期在家进行远程办公,并且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远程办公不仅给员工更多的时间,去安排自己的生活,陪伴自己的家人,而且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优秀的人才,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今年国内最大的远程招聘网站,小蜜蜂远程招聘网,率先与上百家教育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开创了教育行业线上招聘、远程办公的先河,让无数传统教师成功转型,在线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并获得了满意的报酬,相信今后在小蜜蜂远程招聘网的引领下,会有更多的职业可以进行远程办公,也会有更多的求职者找到合适的远程工作。